回台倒數第二天。這幾天,比較沒有什麼大太陽,萬幸。

最近在電視上都會看見有幾個人熱死的新聞(最近看到的新聞:宝塚市市役所火災広島県殺人事件...)。

早上先去幼稚園跟小朋友玩。

教那邊的小朋友玩「海帶拳」。但是小朋友看不懂也不會玩。其實我也不會玩也不愛玩。

印象中,以前知道這種遊戲時,或許一次都沒玩過吧?不喜歡這種遊戲。

 

四十分鐘之後我們就離開了,真是來去一陣風啊。

接下來是「個人造業個人擔」的做料理時間~

所有的人做了烏龍麵、小黃瓜絲拌罐頭鮪魚、炒牛肉、味噌湯、柏餅等等。

別以為我很會做菜,都是別人做的(笑)

我連小黃瓜絲都切不好。

 

青木老師說烏龍麵不耐放,所以要吃完...

快哭了,我討厭吃麵的說。就算是自己弄出來的麵也一樣沒感情。雖然如此還是拼命吃了。

不是說麵不好吃...啊,好不好吃我根本吃不出來,對我而言,吃這個麵如同嚼蠟,硬吃下去的。

吃到快撐死了下午的課也遲到了。上課講的是「非語言」的東西,如何不利用語言來進行「溝通」。

意外發現有個中國男生跟自己同生日。

中國男生:「緣分!」

我:「(皮笑肉不笑)」

上完課站在走廊上等其他人出來,好去下一堂課上課。廟公冷不防冒出一句:「老師講的東西好簡單喔!」

嗯......是很簡單。差不多像大一的時候上會話課那樣,用的都是簡單的文法。

對於廟公而言,這搞不好是在對小學一年級的學生講課吧?

所謂「巴度皮哪頂釘、眼珠皮丟領拎」(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之台語諺語)這堂課實在是很想睡...

 

本次的短期研修,終於來到最後了。

我跟同學的報告......

「老師,我的眼神死了。」

「人活著就好。」

老師就是一個這麼酷的人。

 

好不容易抖啊抖的報告完了。不知道是怎樣,問問題的人就像打不完的蟑螂一樣,一堆。

聽不懂也講不出來,幸虧廟公難得現身相救,不然我真的無力招架。

報告完後,並沒有上課上到最後,大約五點,就閃人回飯店了(樂吱吱)

 

在日本的最後一頓晚餐,還是在地下街吃的。晃來晃去不知道要吃什麼,隨便挑了一家店吃飯。

吃了鹹鹹辣辣的炒飯。等餐時好無聊,填起店員給的問卷。

有一題題目是說:請問本日店裡最閃亮的店員是哪一位?

嗯,那個女店員叫什麼名字啊?看不見名牌耶。

乾脆在問卷上用原子筆畫下那位女店員的樣子,一邊畫一邊觀察著那位女店員(她都沒發現有神經病在看著她耶!)

十足像個變態。

後來才知道這位小姐叫做「明子」(AKIKO)。

吃完飯,我應該直接把問卷給明子小姐看的,而不是直接投進問卷箱。

我覺得投進問卷箱的話,明子小姐永遠看不到...

 

吃完飯,衝著沒在地下街沒吃過冰淇淋、甜點,硬是跑去其他店裡吃冰。

500円一杯,不會很大杯,八分鐘就嗑完了。

這份甜點擺得很可愛,沒拍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