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again.

新幹線上沒有很多人,有位子可以坐。不然從岡山到新大阪,就算是搭のぞみ也要一個小時左右吧?有位子坐真好。

(のぞみ是日本新幹線的名稱,是速度最快的車種。)

(Ameba Pigg 的咖啡廳裡面不是有「常客(常連客)」嗎?

他們們的名字就是來自日本新幹線的名稱。不知道官方是怎麼想到要用新幹線的名字做為常客的命名的。)

 

第一站是去平安神宮。

IMG_3069  

看起來像是陰天吧?其實當時太陽很大。我不知道為什麼拍下來的相片看起來像是陰天。

地上是白色的石子,在大太陽底下,都要雪盲症了。

在京都,可以看到超級多仰慕京都的外國人,也會看見穿浴衣、和服的人。

我猜,在京都裡面,最多的人應該是外國人吧(笑)

 

IMG_3093  

偷拍偷拍。

 

在平安神宮,有名的還有後花園。

有很多漂亮的景色。

IMG_3076  

IMG_3080  

看起來偏暗...

IMG_3090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我們離開平安神宮,去吃中飯。

那家店是間老店。有多久呢?江戶時代就有的店喔!

吃完之後只想躺在榻榻米上睡覺......

養豬。

這間店很大,外面的造景也很美。

IMG_3100  

庭院裡有一棵樹開著淺桃紅的花朵。

艷而不俗。

只是我不知道這棵樹的名字。

 

IMG_3103  

看著水流,想要一直發呆下去......

 

下午去京都相當著名的清水寺。

IMG_3109  

在外頭拍的。從底下走上來真的是累死了。而且非常多觀光客來這裡參觀。

真不愧是著名景點啊!

下午了,沒有什麼大太陽,卻很悶熱,同樣吃不消。

 

IMG_3111  

重點是旁邊那個坐在欄杆上的弟弟。

如果長大之後沒有「遭精」的話,肯定是個禍患(?

 

IMG_3112  

咳,就說了我愛看正妹啊。

 

在京都真的看到很多外國人,也有說得一口流利日語的外國人。

我還有看到頭髮是真正橘金色的人、金色的人。

其實髮色是真正金色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黑髮基因太強。

 

 

我花了一百円抽了籤,是吉喔!

跑去請「廟公」解惑。廟公就是我們帶隊的老師,不然我們沒人讀得懂。

「改掉舊習慣開始新習慣是不錯的......就算生了重病也會好轉......

等待的人會遲些來......吵架會吵贏(欸?)......搬家、相親什麼的都不錯......」

這表示我接下來的運勢會不錯吧?沒有要相親的。

 

我在京都買了不少東西,接下來的行程也沒有什麼機會花到錢了。

買了幾盒點心,也買了個朝思暮想的漂亮萬花筒還有莫名其妙買下的手鍊,算是另一個生日禮。

一路提回岡山,手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