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們在七月十二號做了什麼?當天差不多是熱到讓人哭爹喊娘的程度。

先辦了JR自由行的卡後搭新幹線道倉敷,再轉車去參觀三菱的水島大廠。

到了倉敷,先去吃了中飯。

份量看起來不多,但是吃起來其實相當飽。

IMG_2999  

右邊白色鑲邊的碗裡,有一塊黑的東西。乍看之下像海參,其實是非常美味的茄子。

同樣也是右邊的方型玻璃碗,裡面的沙拉醬有拌上麻油,吃起來非常香。

上頭茶色的碗裡,是生魚片。我第一次吃這樣的蝦子,雖然現在不記得味道了,其實口感很好喔!

 

吃完中飯,搭車去找工廠(好熱)

IMG_3002  

花了點時間找到工廠後,先在裡面稍微休息了一下,畢竟在大太陽底下走路不是一件輕鬆事,盛夏啊!

 

三菱的水島工廠裡面有好幾個相當大的工廠。分別著不同環節的工作,我們幾乎看過了全部的工廠,就只有焊接廠沒有去。

參觀時是讓可愛的姐姐講解,透過老師用麥克風翻譯成中文給我們聽。不然廠內工作的噪音大到聽不見講解內容。

我們老師天生是個細嗓門,我從來沒聽過她扯著喉嚨講話。

廠內禁止拍照,所以是沒有照片的。

工廠內的作業大多是用機械橋、機械手臂運作,裡面的男人們在吵雜的環境裡沉默的工作著。

不少生產線的員工都是戴著耳塞工作的,可見工作環境其實相當吵。

雖然是汽車製造廠,但是廠內沒有什麼油臭味,這點倒是讓我很驚訝。

 

容許我發個花癡,我在工廠外頭的時候有看見一個五官深邃端正的男子,開著堆高機在工作。

雖然身穿工作服,但是覺得氣質還不錯,看起來是個爽朗的帥哥。

但是我同學覺得不怎麼樣。

 

下午從水島返回岡山倉敷,前往著名觀光地:美觀地區。

真的相當美喔!不過建議別在夏天來啦,很熱的。

IMG_3003  

維持著傳統樣式的建築物,加上一條小運河,還有雅致的柳樹,讓人覺得這樣的氛圍相當棒!

如果有去岡山遊玩的話,一定要去美觀地區看看喔!感受一下典雅細緻的風景吧!

IMG_3005  

運河旁邊有木舟,如果要搭木舟的話,必須先去申請。

 

IMG_3006  

除了木舟之外,還有人力車可以坐。我沒有去嘗試,聽學妹說價格不便宜,但是我沒有細問價格。

車夫是不是猛男我不知道喔,我沒有去研究。

 

IMG_3007  

幹,尛?

 

IMG_3008  

幹!這間店的店名就叫做「」。

這是我跟同學在美觀地區亂繞的時候看見的,一時激動,兩個人開始拍照......

看見這個字,台灣人或許會覺得有點親切?

 

在倉敷,我買了兩支鑲鑽的髮夾,結果當天晚上就弄壞一支。

 

堪稱最慘生日,我弄壞了自己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