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散步去學校,經過路邊一大片一大片的「住宅區」。

白天是住宅區,晚上就是夜總會,懂了吧?是住宅區沒錯喔!

日本的天氣如何呢?其實是非常悶熱的,即使是一大清早,陽光也已經相當猛烈了。

讓人有點崩潰的熱。

 

在如此悶熱、讓人焦躁的天氣,胡搞瞎搞到了中午,到底做了些什麼我也懶得去回想了。

中午吃飯時,同桌的里穂ちゃん很可愛也很健談,但是我是個「会話苦手」的人,聽也聽不懂,講也講不出來,相當沉默。

 

下午去體驗一下該校的社團活動:弓道。弓道場並不是在室內,是半戶外的。

當了幾分鐘的弓道少女(笑)。

一到弓道場,裡面的弓道少年就試射了一箭給我們看,大家直說好厲害好厲害!

弓意外的很長,大約有一百八十公分高吧?我們有試著拉弓,有一把弦繃得相當緊,幾乎拉不動...

帶領體驗的弓道少年帶我們走進陽光去曬大太陽,很想掉頭就走可是也沒有辦法,這樣離靶才比較近。

一開始體驗的人大約是站在靶前面六公尺處,讓弓道少年大略的指導一下動作...

但是不知道是我們女孩子的力道不足還是準度不夠好(或許兩樣都有),射到靶的人沒幾個。

 

輪到我的時候,我用著視死如歸的精神,走進陽光下...(讓我化成灰吧!

沒有想到沒有想到沒有想到!!!

公道少年直接把我帶到距離靶前四公尺處耶(哎唷!弓道少年真溫柔?!)

我覺得我還挺順利的,弓是一把弦很好拉的弓拉開弓,將箭搭在左手的食指上,拉弓,瞄準,鬆開!

嗯......靶離我好近喔,超近的啊!要射不到應該不容易吧?

第一箭成功的上在靶上。(同學說有殺氣)

接下來的四箭也很順利的射在靶上,好好玩噢!

體驗完後,我躲回陰影下,看其他人去嘗試。

在我之後的學妹都有沒射到靶的情形,我很好奇如果我站在六公尺處的話,是否也能很順利?

以前高中打靶的時候我很順利的就打完五發子彈,成績也不錯,起碼紙上有五個彈孔,有一發幾乎在紅心。

我只是個普通人。

 

體驗結束之後,大家都快熱昏。從頭到尾站在太陽下面向太陽的弓道少年更辛苦,眼睛更瞇了。

他一結束之後就開始脫衣服(類似道場的衣服)送我們走的時候一副送走瘟神似的向我們揮手告別。

 

如果說弓道體驗熱得要死,接下來的體驗就是繃得要死。

超可怕的浴衣體驗啊!我隨便挑,挑了套黑底,上頭有金色蝴蝶的浴衣。

七月十一日  

穿這個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當然也不能趴在榻榻米上發呆。

腰很不舒服很緊繃...再進行茶道體驗時正坐到腳快痛死。

旁邊沒有穿浴衣的一個中國女生直接隨興的側坐,她說她也受不了正坐。

茶道體驗結束後,一堆人穿得美美的用Orz的姿勢跪撐在榻榻米上哀嚎。

 

哀號完之後,緊接著下一個體驗是一種遊戲,不知該如何解釋。

總之,是一種扔扇子的遊戲。有點難玩的遊戲。

全場最高分的是弓道少年,不知何時出現在和室角落默默滑手機。

 

終於到了換下浴衣的時候了!勾開綁在腰後的蝴蝶結時,輕鬆很多。

解開兩條固定衣服的繩子後,我覺得我自由得要飛起來了啊!(搞不好我的腰部有勒痕

穿鞋子準備離開時,我坐在玄關處認真的綁鞋帶,看見老師著裡頭鞠躬,猛然一回頭就看見後面坐著一個人。

天啊!魂魄差點沒被嚇掉!

那位先生正坐著,很恭敬的敬禮,目送著我們離開。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一期一会」精神吧?珍惜著可能只會見一次面的人,珍惜著這難能可貴的機緣。

的確,我也不會再踏進這間房間,也不會再見到幫我穿衣服的太太。

當然,也不會再見到這位目送我們離去的陌生人。

 

 

一整天下來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體驗了一些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有趣事物。

最好玩的應該是射箭吧?如果不是在艷陽下的話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