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場前還得到了一個好可愛的托帕章。

週年LIVE Neon Carnival 心得

要蓋章之前我直接把袖子拉高,工作人員還問說:「要蓋上面嗎?」
其實都可以啦。

週年LIVE Neon Carnival 心得

我後面就是控制台(?)

週年LIVE Neon Carnival 心得

攝影師大哥正在待機中。

週年LIVE Neon Carnival 心得

我前面的人個子略高,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旁邊有大螢幕可以看。


表定是五點半開始,但還沒完全入場完畢,所以稍微延遲了點時間,連在後台的一夜愛先生跟刺草ネトル先生也以角色的語調要大家稍安勿躁。

突然興奮到耳朵開始熱熱的。
 

大概17:45,全部的觀眾都差不多就坐了,活動也正式開始了。

起先是用影片與配音員配音的方式呈現,伊得、使魔還有眷屬們出來打招呼。
布儡喊玖夜成「玖玖」時,好刺激啊!

最後伊得要大家喊「三、二、一、黃昏之星修爾貝克斯•魯希瓦拉法修托帕!」來開始揭開活動序幕。

但這名字實在太長,再加上魔人偶布儡毫無感情的唸咒式炫技,八雲唸到哭出來,最後才改成「三、二、一、GO!」

活動的主持人先出來打了個招呼也向大家介紹樂團成員後便正式進入活動環節。
環節上大致如下:
八雲、艾德蒙特的小故事
遊戲主題曲現場演奏
崑西、玖夜的小故事
Summer Dream的現場演奏
可爾凱爾、布儡、啖天的小故事
遊戲每個活動的BGM串燒
配音員介紹、訪談
現場配音
收尾
重大告知

真的是非常紮實的兩小時!

[八雲小故事]
這個很像是湖中女神這個故事的翻版。
「你掉的是這個病嬌八雲,還是那個輕浮八雲呢?」
伊得傻眼表示都不是。
「你很誠實,我就把三個八雲都送你。」

伊得表示爽死,但——這只是一場夢!

[艾德蒙特小故事]
這個故事超可愛,我個人很喜歡。
禁慾的副團長發現了一間開在小巷子裡的精緻小店,有很多女性進出?難道是新開的甜點店嗎?這、這必須踩點吧?

殊不知進去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間販售各種不知羞恥書籍的書店,這、這必須好好稽核吧?為了稽核,就得買回去調查吧?得從第一頁好好審查到最後一頁吧?

結果剛買就被伊得發現,被調戲了一輪之後因為太過羞恥還一度拔劍相向,然後羞恥地抱著書跑走了,還落下狠話下午訓練加倍!

(之後艾德蒙特的小本本好像還越買越多了呢。)

[遊戲主題曲現場演奏]
主唱聲音好聽,但是好像有時候會不小心被其他樂器的聲音蓋住。

[崑西小故事]
崑西根本親親魔人,抓到機會就要親,而且……有一種遊走尺度邊緣的煽情感。
香到腦子瞬間當機。

本來還以為崑西變成流水席上會一直勸人喝酒的恐怖阿伯咧。

[玖夜小故事]
看了故事才能理解官方為什麼會在玖夜的倒數圖寫上「既然是我的孩子,我會負起責任的。」
真的嚇傻一堆人,想說伊得真的要變小母狐生下一窩小狐狸了嗎?

但突然冒出來的狐狸寶寶真的好可愛,伊得好認真地當了一整天的保母。
只是我覺得玖夜應該早就知道狐狸寶寶跑過來了吧?搞不好他根本不在乎狐狸寶寶為什麼會跑來,他只想逗弄他心愛的小少爺吧?

——畢竟小少爺伊得在他心裡的在意面積有「半片葉子」那麼大,至於半片葉子到底是怎樣的大小?

不好說喔。

[Summer Dream的現場演奏]
這首歌是遊戲第一次配合活動時製作的歌曲,是由當時三人活動的八雲、奧莉文、布儡的配音員獻聲演唱的呢。

現場可以聽到好開心噢!
彷彿回到了那個月瘋狂開地圖的時光。

[可爾凱爾小故事]
這個故事充滿了各種迷因梗……光是聽見可爾可憐兮兮地問「主人是不是在外有別的狼了?」時,真的快笑死!
畢竟跟台語有諧音,聽起來真得格外有趣,再加上小萌萌的臉也迷因化,變成Let me do it for you♪的蘇俄牧羊犬了。
而且畫風一度驟變,變成了草圖,好像還出現了紫禁之巔(應該吧?)某個名場面的構圖。

謝謝官方!

[布儡小故事]
布儡真的很可愛,他熱愛與伊得交換(觀察)日記,裡頭記下最可愛的達令的底點滴滴、小艾德去買奇怪的書或者奧~利文去購買奇怪的產品等等的瑣事。

「達令想看的話,就親我一下。」

布儡也越來越會拿喬了,真的是小可愛啊。

[啖天小故事]
啖天的小故事也是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啊。

伊得女僕的服侍帶著點逗弄,意外地能哄住城主啖天,還成功讓他一起唸讓蛋包飯變好吃的咒語!
低音砲的咒語聽起來很帶感,但帶著點風雨欲來的死亡氣味,果然在城主在最後就要女僕完成「全套服務」了。

是說那個蛋包飯上用番茄醬話了啖天的愛寵——蘇利,好可愛啊……

[遊戲每個活動的BGM串燒]
這個部份我超級喜歡!
樂團將全部目前全部活動的BGM都演奏了,完美地做成了大串燒,每一首曲子都漂亮地接了起來,也因為是現場演奏的關係多了點不同的氛圍跟情調。
聽起來真的很過癮。

官方會不會出CD讓人購買呀?或者是上串流平台?
因為很好聽嘛。

[配音員介紹、訪談]

接下來就開始了很神的環節。

主持人介紹兩位配音員上台,一夜愛先生照慣例是帶著他自己的鳥嘴醫生面具,而刺草ネトル先生則配戴著特製的托帕面具。
口譯小姐拿著自己的資料靜靜地跟在後方。

兩位配音員很瘋,而口譯小姐很狂。

一開始不免俗地要兩位自我介紹,介紹完之後也問了一些兩位來台的感想。
兩位配音員都是第一次出國,自然也是第一次來臺灣。兩位都異常亢奮,明明沒有約好卻都在清晨差不多五點左右起床,在差不多時間出門散步,接著在吃早餐時巧遇。

一夜愛先生:「我們沒有約好,真的沒有,房間……當然是分開的啊。」

除了一些問題之外,兩位也都跟觀眾聊了很多事情,像是刺草ネトル先生吐槽奧利文身材很結實,但一夜愛先生很瘦,衣服脫了也是豆芽菜。
兩位還會彼此吐槽,像是——
「為什麼你(指一夜愛先生)有托帕手燈?」刺草ネトル先生指著手燈問。
「我去買的啊!」一夜愛先生驕傲舉起托帕手燈。

還會為了誰比較喜歡托帕而輸贏,在舞台上直接土下座(有手燈的那位贏了)。

一夜愛先生:「好啦起來啦。」
口譯小姐:「……平身。」

由於口譯小姐太酷了,現場真的是一致好評。

接著是提問環節要問兩位配音員。
像是接到角色配音時有什麼想法?
刺草ネトル先生表示自己有點擔心會沒辦法詮釋得很好,而一夜愛先生的反應也相當老實也直接。
SSR奧利文的那個衣服真的可以嗎?!

也問了遊戲中若選擇交往的對象,會選哪個角色?
此時,刺草ネトル先生與一夜愛先生又開始了脫韁野馬小劇場。
「那我們就同時說喔。」
「好啊來啊!」

「托帕!」
「托帕!」

托帕大獲全勝欸,太受歡迎,根本新托帕狂歡。

我記得遊戲還有問比較在意的角色?
刺草ネトル先生表示自己會比較在意環,也很好奇之後劇情的發展;一夜愛先生表示是艾德蒙特跟布儡,特別是艾德蒙特,一夜愛先生與艾德蒙特的配音員私交甚篤,會一起打遊戲打整晚。

台下:喔——

還有問刺草ネトル先生配「攻」跟「受」時的差異,刺草ネトル先生還跟著輕輕現場配音了一下💗
刺草ネトル先生:「大家想要聽更多嗎?」
台下自然是興奮不已。
但不能太露骨啦!會出事的。

其實兩位真的很嗨,很容易就聊開了,而口譯小姐則是完美地把兩人之間的互動以生動活潑又貼近日常的話語翻譯出來,真的很有趣!
自己聽日文是沒有太大的障礙,但是口譯小姐完美到讓人落淚的翻譯真的是替兩人之間的互動增色不少,真的超級感謝官方是邀請這位口譯小姐來協助口譯的

尤其是兩位配音員一聊起來真的快要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可是優秀的口譯小姐還是能將兩人的小劇場精準濃縮成幾句話翻譯出來,不要說要給口譯小姐加薪加雞腿,這應該要加一整隻烤鴕鳥吧?

訪談的橋段好像表定是15分鐘吧?但因為配音員真的太嗨,好像多花了差不多一倍的時間(笑)
最後總算是進入了現場配音環節,也就是奧利文的小故事。

這個小故事非常豐富,但一夜愛先生配得有點辛苦,因為他的標配鳥嘴面具會一直卡到麥克風。

故事開始是因為奧利文因為原本的衣服被墨水沾髒了而換上白色那套情色祭司服,然後就這樣穿著要去街上買墨水。
這、這肯定會出事,伊得自然是跟著這位有著情色肉體的溫柔祭司出門了。

一上街沒多久,一群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群眾便圍了上來,溫柔的祭司抬起手向敬愛的卡萊因子民打招呼,都要露出性感的乳尖了;風一吹,下半身那輕薄的布料輕飄飄地飄起,不該露出來的東西都差點要露出來了。

伊得趕緊帶著奧利文進小巷子,還想趁機親親摸摸,結果好死不死被祭司的擁護者闖了進來——

啪。

被祭司用手上的聖典給擊殺了。

奧利文:「(笑咪咪)」
伊得:「(糟糕,該不會我做什麼的話,就是換我被揍了吧?)」

祭司雖然溫柔,但物理攻擊的致命能力高達百分之百啊。

配音環節結束,整場活動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螢幕又開始播放影片,伊得、使魔與眷屬感謝前來共襄盛舉的玩家。
看到這邊真的好開心、好滿足啊!真的好感謝我同學幫我搶掉了門票……

至於官方準備的驚喜其實還有更多,像是即將推出漫畫、官方的同人誌(我總覺得會推出新的主題曲?),也公佈即將推出新的章節以及新的眷屬。

太感動了!目前還卡在第十章呢!
我也好期待接下來宣佈的週年活動啊。

整場歡樂的活動正式告終,我也趕快回到車站搭車離開了,不快點走不行啊。
總而言之,是一個歡樂又美好的一天,雖然腰痠背痛啊。

搭電梯下樓之後,工作人員們都站在門口向我們道別,覺得心暖暖的!
好開心啊。
 

太感謝官方、工作人員、兩位跨海來台的配音員跟神一般的口譯小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