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離開飯店,下了滿大的雨,很慶幸早在前一天去了USJ。

電車暫時停駛,等了好一陣子才重新開始運行。

在台灣買的雨衣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了。

我的行李箱是布製的,吸到水恐怕不太妙,小心把雨衣套上去之後,用袖子打了個可愛的蝴蝶結。

雖然到最後脫行李箱時,輪子壓到雨衣,雨衣衣襬就爛掉了。

 

輾轉抵達神戶,到了這趟日本旅遊的另一個重點,鋼鍊的展覽。

快、快到了(氣喘吁吁

看那展場外的階梯,我們都感到一陣暈眩,尤其是我同學的行李箱最重。

牆壁上掛著大大的海報呢!

為了來看這場展覽,我特地跟姊姊借了漫畫來看喔。

 

奮力扛進會場並寄放行李,這趟的重點,就是要聽語音導覽(笑

怎麼可以不聽語音導覽呢?

會場的人非常非常少,我姊上次有去過東京的展場首日,非常擠,摩頂放踵的程度。

相較之下,神戶場非常寧靜祥和,超適合看展。

看著牆上的原畫,可以看見荒川老師細膩與豪放的兼容並蓄,再配上語音導覽,超棒。

是朴璐美耶、是釘宮啊!

整場展覽可以拍照的地方(閃亮

俏皮的荒川老師。

想起漫畫裡面老師提到她畫角色時,是不會把人物畫得太纖瘦的。

男生就是要高壯!女生就是要豐滿!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這個超可愛的。

每一幕都很有意義,像是真理之門!沒有付出代價可別輕鬆離開。

 

在商店裡,我買了明信片跟一份桌曆(擺飾用)

差點衝動買衣服咧。

扛著行李到隔壁飯店搭已經預約好的接駁車前,匆匆忙忙在便利商店買了點吃的上車享用。

又開始下雨,我們準備跟日本暫時告別了。

同學買到了新奇的小點心想分享,但是我跟我姊在吃完有點遲的午餐之後都體力透支睡著了。

 

飛機依舊是小小的座位,我坐的走道側,旁邊坐著兩個男的,估計是情侶。

他們在我準備入眠時雙雙離開座位,許久才又把我喚醒回座位。

那我只好假設他們是去廁所熱吻了一番吧!

 

還看到有乘客堅持不想要坐在窗戶邊,硬是進進出出干擾別人就只是為了要換座位,換去中間的座位。

理由:好像會掉下去,會怕。

嗯?坐去別的座位,若真的有什麼事情,還是會掉下去耶。

 

回到台灣,被念了一頓,我先離開提取行李的地方到別的地方去,手機放去別處了,別人要找我找不到。

啊…真的是我不好。

打開行李要整理什麼呢?就是把別人寄放在我行李箱的物品分回去囉。

物品被取走之後,果然是輕了很多。

 

不知道下次能再去日本的話,會是什麼時候呢?

 

後記:

這次的旅遊是在2018年的06月去的,隔月看見曾步過的渡月橋河水暴漲,心情非常複雜。

今年日本的颱風特別多,比以往都還要來得多,這次的燕子可把關西刮得亂七八糟,機場變海港無法維持正常機能。

真的在讓人感到足夠鬱悶了的時候,北海道發生了極為嚴重的強震,讓我更傷心、更憂心。

真的很希望日本可以趕快穩定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