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姊姊跟同學照慣例,比我還要早起來。

我姊叫醒我,問我要起來了?還是要再睡一下?我眼睛睜開看了看手機時間,07:44,又閉上眼睛睡去,姊姊也了解了。

當天的計畫是一大早從京都離開,到大阪玩,想去吹田市的萬博公園,也想去水族館,還有那間巷弄裡的海鮮丼飯。

這次日本旅遊,我食慾很好呢。

 

聽著姊姊跟同學整理東西發出的細小聲音,我再次驚醒是八點左右。

一陣天搖地動,讓我不得不睜開眼睛,想叫我姊他們不要搖我的床,但是睜開眼睛,發現我同學坐在沙發正準備要咬下他第一口早餐,我姊正好從浴室出來。

可見不是他們兩個(?)

先是左右搖晃,接著上下搖晃,然後又誇張地左右搖,應該有三十秒那麼久吧?

飯店住房在九樓,那搖晃感比921還可怕…忍不住哀嚎出來,實在是快嚇死。

梳洗之後看電視(總是要趕快換好衣服才好在地震來的時候逃命),才得知地震的詳細情報,包含震度、地點、深度、周遭大眾運輸等等。

退房之後,我們三個人拉著行李到京都車站,果不其然,京都車站並沒有運行,更糟糕的是,旁邊的高速巴士也未運行。

有人被訪問了。

老伯:唉呀!不要訪問我啦!

年輕人:阿伯,沒關係啦!借訪問一下咩。

老伯:就…好啦,就一下喔。

大概是這樣的對話。

 

跑了一趟郵局弄東西之後,我跟姊姊去詢問巴士情報,不知道哪邊來的會講中文的遊客硬是要插隊,非常地不要臉。

正當我們要上前詢問時,櫃台的服務人員竟對我們說,「這裡不是服務台,請去別的櫃台問。」

超級傻眼,那他剛剛為什麼就讓插隊的白目觀光客問問題了?

讓人,非常非常地不愉悅。

 

看見京都車站裡人山人海,也知道當下沒有任何交通方式可以到大阪之後,當天就改變計畫,能平安到大阪就好。

將行李寄放在郵局,在地下街走了一圈,看見許多想逛的店家都因為地震關係,導致物流進不來而休店,很可惜,我很想逛逛那間300圓店的。

 

接著我們搭公車去吃迴轉壽司,狠狠吃了一輪,又狠狠地去兩間藥妝店逛了一輪,快傍晚時,才回到京都車站確認交通運行情報,我的腿已經快痛死了。

提著行李,先搭近鐵到奈良,再轉車到大阪,整整繞了大半圈,老實說,很辛苦。

我們來了一趟奈良,又匆匆離開(用手帕擦拭眼角)

抵達大阪,天已經黑了,辛辛苦苦擠上公車準備去USJ附近的飯店,發現最辛苦的還不只如此…

有非常多的人以及非常多的大行李箱全擠在公車上,相當折騰人!

椅子坐不了人了,兩張椅子上頭落魄地疊著兩個行李箱,狹窄的走道也淪陷,行李箱數一數應該快十個,全擠在後頭。

更慘的是,還是有觀光客上車,這就表示,更多的行李箱…

三位韓國男性上車了,當然也是各自提著行李箱上來。

我旁邊坐著一個日本人,看起來是沒行李,後面是一男一女的台灣人,在後面,也是一組觀光客。

我姊姊跟我同學坐一起,他們的後面…就是我剛剛說的,椅子上都是行李箱了…

接著上來了三位韓國男子,一上來之後,後面又開始疊行李箱,我們的行李箱又往後疊,三個韓國人的行李箱又繼續疊上來。

後面的台灣女性展現台韓友好情誼,先探聽一下這三位韓國人要在哪邊下車by English

結果韓國代表脫口一句「USB!」

 

嗯?

 

那位台灣女性滿頭問號,我低頭覺得尷尬癌好像發作了起來,我姊小聲碎念「USJ!USJ!」

USB…所以要插電腦才能玩嗎…?

後來搞清楚他們的下車地點之後,這三位韓國觀光客就著這個奇怪的「USB」又笑又鬧地討論了五分鐘。

公車繼續行駛,直到韓國觀光客要下車,後面的台灣人幫忙他們卸下行李,呼,總算是告一段落了吧?

很好,沒有,我旁邊的日本人開始碎動。

「請問你要下車嗎?」我有點不安地問,然後那個日本人也確實是要下車。

天啊!他很急地起身,想要盡快出去,可是走道還在卸行李,他硬要擠出去,也太急了吧?

最後我很畸形地換位置過去另一邊讓他下車,總算是沒事了。

車上空了八成,感覺好多了。

 

到了下榻的旅館,發現電梯因為地震關係不開放使用,怒氣+蠻力硬扛行李箱上樓進房後,東西放一放之後,到旁邊的小七買東西回去吃。

換上旅館提供的睡衣睡褲,覺得自己像個隨時隨地要出去行善的「師姐」。

師姐的制服用的布料相當相當厚實,雖然摸起來很柔觸感不錯,但是就睡衣而言,好重啊!

因為是ONE SIZE的關係,對我而言滿大件的。

 

我姊有用網路買東西,然後請旅館代收,旅館也很妙,先收了亞馬遜的東西,卻在當天早上退了駿河屋的東西。

說是找不到我姊的住房資訊,那提早到的亞馬遜為何就收了咧?

師姐表示不悅。

 

唉唷!全身痠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