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最晚起床,起來之後,跟姊姊、同學去附近超商買點東西當早餐後,就預備去嵐山♪

當天豔陽高照,在準備搭小火車的車站前,我買了一顆有著彩繪貓咪的黑色小石頭,實在是有夠燙!

放在包包裡許久都還沒降溫…

雖然搭小火車時沒有買到第五節的半開放式車廂,但是還是可以克難地站在第五節車廂走道上。

不得不說,用站的比坐著的好,左邊、右邊的美景都盡收眼底,還非常地涼爽,尤其是隧道裡的風更是強勁冷冽,頭都快要痛了呢!

看看這充滿速度感的美景,很涼啊~

經過溪水時,還看見搭著船遊溪的觀光客們,上頭的船夫還轉起船槳跟我們打招呼,超酷的。

 

抵達嵐山後,下車時,看見車廂內有一組觀光客,有點偏向印度人輪廓的大眼睛小妹妹面無表情地用套在手上的白色兔子布偶朝其他下車的乘客揮手。

當我們跟小妹妹揮揮手時,小女孩靦腆地勾起了嘴角對我們笑了笑。

 

到了休息處…買支霜淇淋先。

嵐山,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雖然遊客非常多,還是很幽靜。

 

竹林很漂亮,顏色翠綠的竹林蓊鬱茂密,襯著當天的好天氣,相當美!

雖然太陽不算小,但是吹來的風很涼爽、很舒服,此時的台灣,早已悶熱得令人難受了。

風景美,怎麼取景都漂亮啊!

走在竹林小徑時,看見有一位老先生擺攤賣著自己圖畫作品製成的明信片,我跟姊姊都各買了幾張,我跟姊姊都挑中其中一張,沒想到架上已經沒有了,老先生直接將樣品抽下來賣給我,超級感動的。

雖然後來讓渡給對這張明信片垂涎不已的姊姊。

後來查一查,老先生是不定期擺攤的,能遇到的話,是運氣很好的。

離開了竹林小徑,走到大街上去看渡月橋,不得不說,沿路上太多有趣的東西,一直到下午才走到渡月橋。

風光明媚的景致,還因為我鏡頭髒掉還是怎樣,出現了奇怪的光暈(苦笑

 

意外看到KOKORO GROUP的另一間分店,想起前一天拍照時,秋山小姐說我可以試試看狐狸新娘…(筆記筆記

 

當天的計畫,原本是中午吃迴轉壽司,晚上吃Sweet Paradise的,結果中午沒吃,變成午晚餐了。

離開嵐山,返回市區,到河原町的Sweet Paradise吃吃到飽。

ROUND 1

沙拉、披薩、少許的肉醬義大利麵。

ROUND 2

各式的蛋糕。

畢竟主打平價親民(個人覺得不是很貴),口味上就不用太挑剔了,如果對於料理很有堅持、很有自己的想法的話,可以跳過這間店。

 

我想到我一個大學同學,一起出國時,相較於我毫無意見地把飛機餐吃掉,她一直抱怨這個味道不佳那個嘗起來不好的…

頓時有點惱火想要把飛機餐往她臉上砸。

 

我個人是滿喜歡裡面的馬鈴薯沙拉,再拌上一點生菜覺得很健康。

除了蛋糕、沙拉之外,有鹹食可選擇,像是薄餅皮的披薩、義大利麵,甚至是咖哩飯。

咖哩飯沒有吃,倒是吃了一點點義大利麵,不過醬料的話,料好像都被撈光了(笑

很期待會有以前曾嘗過的洋蔥冷湯,只可惜沒有看到。

蛋糕的話,有興趣的都取了一點來嚐嚐,不過比起奶油類蛋糕,我好像更喜歡起司派。

 

吃了個飽之後,我還買了Sweet Paradise上一檔跟阿松合作的資料夾跟別針徽章,都是十四松的。

十四松好可愛,立刻別在包包上。

 

離開之後,先逛了一下附近的迪士尼商店,後來想要去遠一點的animate,結果半路發現旁邊的BOOK OFF…

就一去不復返,從傍晚待到人家要關店。

我姊跟我同學逛得樂不可支,而我逛得腳超級痠的(眼神死)

不過也是滿載而歸XD

累到把建築物上的字看錯…

「おいしいがいっぱい」被我看成「おっぱいがいっぱい」

「有很多美味(料理)」變成「有很多胸部」

我真的太累了,學日文多年,才不是只學一些猥瑣的東西(掩面

 

我們很有幹勁地把戰利品都放回房間之後,還走路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吃。

沿路過去,看到已經閉店的土產店,我們三個趴在玻璃上看著昏暗店面裡的小商品出了神,不知道誰開口,「才一間已經關門的店就可以把我們迷成這樣,會到不了超市耶!」

猛然回神,趕快去超市購物。

招牌底下的底色不見了耶,好有趣啊。

然後開始物色下次可以住的旅館(喂!

 

我們三個人買了炸雞塊、沙拉、水煮雞蛋、章魚燒等等,回去之後把食物堆在小桌子上,克難地吃起來。

為何說克難?

房間不太大,我姊就著小桌子旁的沙發坐,我同學搬了梳妝台的椅子過去桌子旁,我…沒椅子可以坐,只好把垃圾桶翻過來當椅子坐。

要用垃圾桶才在那邊找垃圾桶。

 

洗完澡之後我翻出痠痛貼布開始貼腳底,痛死我了。

可惡,沒有逛到animat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