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次要去的店,是第一次去的,我一定要先查好路線才行,呵呵呵。

在我還是水腫百分百的狀態去拍這個,真是自虐啊!

還把自己寫有對妝容的想法的小紙條忘在飯店…

 

搭5號公車到「神宮前」,再走上斜坡,看到一間賣「お好み焼き」的店家,轉進去小巷子裡,看到一間日式懷石料理的「竹茂楼」之後,就快到了。

1  

2  

 

從google地圖來看,大概是這個樣子,入口處不是正面看到的這個,是在另一邊喔。

到店門口時,我有拍一張照(拇指

車子很多,客人也很多。

 

拉開拉門進去,會看到一個很像診所會看到的小櫃台,小小遞藥處(?)裡面就是辦公室。

跑了個穿西裝的男性出來招呼我,就拿了雙拖鞋讓我換穿。

「請問要哪一種的說明書?日文?英文?」

「請給我日文的,謝謝。」

填了一些資料後,店員拿了一個ipad讓我挑打掛。

我選擇的是「新花魁C」,所以可以選兩件打掛,我踢挑了一件近乎雪白的打掛跟一件藍色調的打掛,上頭有漂亮的花卉跟白鶴。

我的化妝師是秋山小姐,她打開梳妝世跟更衣室讓我進去,裡面桌椅全是白色的,一瞬間有閃到我的眼睛

秋山小姐拿了一件襦絆問我有沒有穿過?

 

襦絆是穿在裡面最貼身的衣服,我其實沒穿過。

我換下外衣,穿上襦絆讓秋山小姐幫我穿好綁上衣帶,「小姐妳很豐滿,要綁緊一點。」

哈哈哈、怕長輩掉到地上嗎?(笑

 

隔一道簾子,裡面就是梳妝間,先拍的攝影棚是「群青」。

決定妝髮時,我這個造型不想要使用髮髻,也就是「髷」

看了範本裡面,有一個戴著酒紅色假髮的髮型,當時就有考慮這個髮型。

椅子後面的架子上,有很多髮型可以選,最後選了同樣的髮型了。

配合「群青」,選定的是白色的那件打掛(這一點,我跟秋山小姐有志一同啊!),本來想要營造悠然神祕的感覺,我竟然選了酒紅色的假髮,還真是奇怪。

套上髮套,就準備化妝了,明明留了一頭快要到腰部的長髮,這次卻沒機會使用上。

化妝前,還在臉上、背上、前胸塗白了,「新花魁」的福利

正式選妝容時,選擇了紅色的眼影,照慣例,貼上三層假睫毛,刷上了紅色的唇色,也挑好了一組銀白色的假指甲。

秋山小姐很妙,會化妝到一半停下來,看一看,然後讚嘆地誇我好可愛…

其實我超不習慣被誇可愛的XDD

而且看著鏡子裡化著濃妝的自己,覺得好像男扮女裝啊。

 

秋山小姐還說,覺得狐狸新娘的妝也很適合我。

狐狸新娘是另一間店的方案,好,下次就去拍(洗腦成功

戴上假髮後,秋山小姐問我髮飾要多一點的,還是少一點。

因為髮飾、花朵都很漂亮,所以我請秋山小姐幫我夾了很多假花、簪了很多髮簪在頭上(樂孜孜

 

紅色系的眼妝、亮紅色的唇色、酒紅的假髮,還挑了亮桃紅的上衣,嗯,跟一開始的預想偏差滿多的。

不過也很有趣(笑

秋山小姐拎起長長的袖子讓我抓著,帶我走出另一個門簾走樓梯上去攝影棚,也事先用對講機通知了樓上的工作人員。

先在旁邊椅子上坐著等了一會兒,一個選擇期間限定方案的客人剛從「群青」裡出來,臉蛋很小、很精緻,跟我這種鴕鳥蛋臉相去甚遠啊…

 

在「群青」拍攝的攝影師,就是今天接待我的西裝先生,今西先生。

進攝影棚之前,他並沒有自我介紹,所以他的名字是我事後從官網上去認到的。

他一開始問我為什麼會講日文?身分是學生嗎?

接連的幾個問題,嗯…我好像遇到了面試官在身家調查…(冷汗

 

穿上了厚重的白色的打掛,今西先生問我有沒有什麼想拍的姿勢?

我很霸氣地回答:「沒有!」

就開拍了,其實拍了兩個動作之後,我就覺得累了,也有點熱,夏天嘛!

因為沒有特別要指定什麼動作,所以都是按照今西先生的指示擺姿勢。

倒也是滿快就拍完成了。

金蟬脫殼之後,我走出去想說拍個幾張照,照片是沒拍幾張,倒是跟旁邊的金碧輝煌、盛裝打扮的同鄉打招呼,就順便幫彼此拍照了。

我應該要裝個可愛用手遮住臉頰的,不然整個人看起來相當臃腫,彷彿老了十歲一樣。

 

走下樓時,秋山小姐已經在樓下等我了。

卸下外衣與衣帶,也卸下了眼影以及唇膏,重新補了底妝之後,秋山小姐拿出了樣本讓我繼續翻。

嗯,這次就來個髮髻的吧!

第二個攝影棚是「金絲雀」,我自己想要營造的感覺是比較活潑一點的樣子。

秋山小姐本來是想要把我的瀏海梳上去,後來就照我的要求,梳下來了。

「因為我額頭寬,想要藏起來。」

「不會呀~不會很寬唷!」

人真好(淚

 

這次選的妝容比較偏藍色的,眼影也是藍色系的,我自己很喜歡~

選唇色時,不小心選了跟「群青」的一樣的唇色,「這個顏色跟剛剛的一樣喔!」我、我看不出來啦,哈哈哈!

「化一個性感一點的唇形吧!」秋山小姐拿起唇筆細細地幫我上唇膏後,帶我去選衣服了。

我選了一件白色的外衣(「群青」跟「金絲雀」的衣服跟妝容對調的話,就跟我原本計畫的相差不遠了。)

選腰帶的時候猶豫了一下,秋山翻出一條被蓋住的腰帶之後就立刻確定是手上這條了!

 

捏著袖子走到樓上,照例坐一下「冷板凳」、自拍一下,

就有一位高瘦男子走過來打招呼,翻了名牌給我看,原來是我在「金絲雀」的攝影師,阿部先生。

走進「金絲雀」,阿部先生問我有什麼想拍的姿勢嗎?

我豪氣萬千地說,「有!」

我想到我想要拍什麼了,就是趴著的姿勢,但是我不會講,就想辦法比了一下,阿部先生竟然也懂我想要幹嘛?

真的很厲害(拇指

 

穿上藍色基調的華麗打掛,就開拍囉囉囉!

阿部先生會拍到一半就開始看著相機,思考要讓我拍什麼動作,所以整體來說,我待在「金絲雀」的時間,比「群青」還要來得久多了。

站姿、坐姿、倚靠在貴妃椅的姿勢,感覺很豐富,然後阿部先生也跟上次遇到的高坂先生一樣,

一個會動手幫客人調整姿勢的人,手部要怎麼擺?眼睛看哪邊?幫客人順頭髮,甚至是拉衣服。

但是我要說,衣服卡很緊的關係,阿部先生想拉也拉不動吧?

拍到最後,手都會繃得太緊而發抖,所幸在下一個動作按快門之前,都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最後一個姿勢,就是趴著的姿勢,快手快腳地趴下去之後,發呆(笑

總覺得「金絲雀」比較開心?也許不是錯覺,我覺得在「金絲雀」比較開心。

拍了好幾張趴著的姿勢之後,攝影算是結束了。

 

我覺得我滿厲害的,身上衣服又厚又重,非常綁手綁腳,我還是有辦法一個人硬撐、站起來,都想幫自己鼓掌了

我也不記得我有沒有自拍了,小心下樓就去找秋山小姐卸妝了。

還是很好玩,下次還是想要再玩一次,雖然超級燒錢的。

取下髮飾跟花朵,卸妝、卸指甲,我不小心把假指甲掰斷了…

斷了…

看著裂了一條縫的假指甲,開始慶幸自己帶的錢還滿足夠的,賠償是沒問題的。

「沒關係,那個本來就很薄了。」秋山小姐一邊幫我卸背上的妝,一邊說。

 

欸w

 

簡單卸過妝之後,換回原本衣物,就出去挑照片。

看了照片之後,快嚇傻,自己真的很腫,像麵龜一樣澎澎的…(崩潰

邊思考邊撥頭髮,還摸出一支秋山小姐遺漏在我頭頂的小黑夾跟小髮圈。

這次拍了兩個攝影棚,就各挑個三張就好,火速挑完之後,看一看自己挑出的六張照片,覺得疑惑…

怎麼挑的三張「群青」的,都是只有右邊臉的照片?也太不平衡了,好說歹說挑別的角度平衡一下吧?

回去繼續找,我發現一件跟麵龜同等級驚嚇的事情,今西先生真的只拍我右邊臉,左邊臉或者是正面一點的照片,一張都沒有…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無限迴圈

 

難怪拍那麼快(欸?

 

好吧!我認了XDD

我覺得好可惜唷!好受打擊啊!明明秋山小姐幫我弄了這麼漂亮的髮型。

不放照片我心有不甘,左半邊也是有裝飾的,大紅花跟綴著金色流蘇的髮簪(手指看起來變長了!

 

挑完之後跟店員確認我要的方案之後我就跑回去繼續卸妝(後來工作人員要來跟我算錢還找不到人…抱歉><

結算完費用,還寫了一張感謝卡,有點寂寞,要離開這邊了…

我是預約下午四點開始的,又必須當天拿到照片(隔天要去嵐山)

工作人員正在加緊幫大家修片趕工中,最後我拿到相本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攝影師的伊藤先生拿出了一本超大本的相本給我,我傻眼。

「喔!這、這麼大本喔!謝謝(語氣驚訝)」

旁邊是A4資料夾,真的是一本相當大本的相本,我有點錯愕地接下相本。

「噢!等一下,要給你東西裝!」伊藤先生轉頭進辦公室了。

然後伊藤先生拿了一個「信封」給我…

等等,這個裝東西的,不是「袋子」,而是「信封」嗎?

我吃驚地看著那個帥氣有型的黑色信封,真的傻了眼。

是一個比相本大出不少的信封袋啊!ESPERANTO你們怎麼了XD

我向他們道謝,但是實在是無瑕掩飾自己語氣裡的驚訝與錯愕,是、是信封欸!不是很好拿耶。

要去ESPERANTO體驗的看官們,記得帶大袋子去裝相本喔!

可以不理會我化妝、拍攝的過程,但是請不要忽略我誠摯的建議,大袋子,要帶上。

 

此時,已經是接近他們關門的時間了,實在是也不好繼續蹉跎下去,小心捏著信封一角穿好鞋子,讓店員送出門。

雖然已經快八點了,但是外頭天色尚未昏暗,這個地方的緯度果然是比台灣高得多哪!

轉身再次跟店員告別時,伊藤先生遞出了一張護貝小卡給我,

「這張照片給你,我們由衷希望小姐你無時無刻都能感到幸福。可以收在皮夾裡唷!」

是一張今天拍在「群青」裡拍的照片,店員挑出並印刷出來護貝給我了。

好、好感動…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我把小卡片握在手中,覺得好窩心啊!

再次向他們告別,我快步離開(他們要關店惹

 

不小心找錯站牌,錯過一班公車,我捧著大信封袋克難地擠上5號公車,前往京都車站與我同學會面、吃晚飯。

 

吃飯完,還差點把大信封袋忘記在店內,店員妹還大喊追出來找我…

糗翻了。

 

獻醜時間到了,這次也是有好好地把自己的臉還有臉頰肉遮住。

現在看一看,最起眼的好像是那條腰帶…?!

人生中第一次戴假髮呢。

身上的那件打掛,其實仔細看,上頭有著細緻高雅的圖案喔!

 

感謝秋山小姐幫我妝點,好在富麗堂皇的「金絲雀」裡拍照。

等待下一次快門的空檔,我還偷偷摸了旁邊的簾子好幾把。

現在回想起來,在「金絲雀」裡拍趴著的時候,阿部先生有幫我拉衣服,好像是把衣服往前兜攏…

難道我的防備已經「寬鬆」的程度了嗎?

當時頭也低不下來,根本毫無自覺呢。

 

也許之後還是會繼續拍下去吧?

要瘦一點!

然後拍照時要伸直脖子,不然沒臉頰肉的人都要擠出臉頰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