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香港呢,是為了看Kooza~

那兩天其實滿熱的啊,天氣很好,旅館櫃檯說,前兩天,都下大雨呢。

我跟姊姊共用一只行李箱,倒也不會太累。

 

到了香港後,先去買了有名的小熊餅乾,我跟姊姊一口氣買了六大盒六小盒才去飯店辦理入住,

我們各帶了一個以上的行李袋,所以可以裝很多餅乾。

究竟是應該慶幸自己有把行李袋放在行李箱中,還是仗著自己有帶行李袋才肆無忌憚地買呢?

兩者都有吧?

東西放一放後去吃了蓮香樓…

為了不破壞自己的第一印象,我完全沒有查詢相關情報,或者是看別人的心得。

一走上樓去,立刻被映入眼簾的戰場嚇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真的是啞口無言,客人非常多,桌子也非常多,真的是用高朋滿座形容也不誇張。

找了一張還有空位的圓桌坐下,我還是很不知所措,左邊隔壁的夫妻檔幫忙我們討了張單子,還想辦法告訴我們要怎麼用熱茶沖燙餐具、碗筷,只是廣東話我們真的聽不懂,只好有樣學樣了。

對面吃著一籠籠點心吃得津津有味的地中海大叔直盯著我們看,應該不是好奇,他應該是看慣了很多外地遊客才對,所以我覺得他大概是用略帶點嘲諷意味的眼光看我跟我姊要怎麼征戰吧?

推著點心車的阿姨們是所有食客的目標,我們拿了幾籠點心回來,後來我又去拿了一籠現在已經忘記是什麼東西的美味糕點。

畢竟這是台灣幾乎不會看到的餐廳模式,所以或多或少,還是有點吃得食不知味吧?

 

燒賣…燒賣很好吃,多汁又香(抖

 

出了蓮香樓,還走了最長的戶外手扶梯,結果走下來時,雙膝抖得不得了…

晚上要去看表演,還是再次回旅館休息一下,趁著空檔,又去陳意齋買了好多餅乾。

 

看完表演,回旅館休息了,差點想要開門出去飆罵同樓層開門關門超大聲的異國房客…

隔天早上去了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裡面翻桌率很高。

點餐時,我做了很多人會做的事情,「一個『這個』」小小聲、含糊地沒有說出餐點的名稱。

擅長講中文的店員眼也沒抬,平平淡淡地回了一句「講出來。」

我姊馬上接口說出餐點名稱,店員又說,「大聲點。」

喔哇!這是在台灣不會有的事情吧?

雖然有嚇到,還是很有趣啦!

 

我點了名字看起來很厲害的「雙煎雞蛋」

花了我24港幣,來了一個放了兩顆煎蛋的盤子。

 

是的。

 

就是兩顆煎在一起的蛋。

 

好貴啊…

 

我火速地把煎蛋吃掉了,「你都吃掉了喔?沒留給我一口?」我姊小小聲地喊,很驚訝我沒有留給她嚐嚐。

「…就…煎蛋啊…」我無奈地回答。

 

想吃,我回去煎給你吃啊!煎蛋什麼的我還可以啦!

 

另外還點了蛋白燉鮮奶,很甜很甜,涼涼的很好吃。

還有炒蛋多士,吐司上放著炒得蓬鬆柔軟且紮實的炒蛋,略鹹的口感,超好吃的!

如果有機會再去香港,一定要再點一盤來吃,煎蛋什麼的就不用了。

 

吃了個半飽,去到隔壁店家繼續續攤時才發現自己在澳洲牛奶公司被多收費用了,貌似是連對面夫妻的料理也被算進來了(攤手

怎麼想也不可能兩個人就吃了快150港幣。

 

中午準備搭機返台,在機場又怒吃一波!

 

香港很好玩,跟台灣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像是港幣有「0.5」的、遇到的人都很直來直往的。

 

還有,地鐵很涼!

車廂上方大概是有設置開孔的,列車行進時,沁涼的風灌進車廂內,又涼又舒服,還很有速度感!

 

希望快點去香港玩,想要在涼一點的季節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