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天氣未知,雲林很熱,但是家人說今天的天氣其實還好。

 

日本時間2016.07.13的晚上十點多,出海關。

海關是一個臉色略微難看的男子,我猜他是累了?

他翻了翻我的護照,「你住在日本?」語氣稱不上溫柔。

我已經事先將在留卡放在櫃台上,海關看了一下,「工作結束了?」

「是的。」我笑了笑。

「不會再回來嗎?」

「是的。」

 

海關沒有第二句話,抽出我的在留卡,在上頭狠狠地打了個洞遞還給我,我問了一下MY NUMBER的事情之後,就收好在留卡離開了海關。

 

看著在留卡上的圓孔,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用手指壓平了孔洞邊緣,就將卡片收了起來。

打工度假結束了,我以後不會再有其他機會長駐在這個國家了呢。

 

登機進入機艙內準備起飛,快十一點時,飛機起飛,隆隆聲響替我在海外生活了超過三百多個二十四小時劃下句點。

沒多久就開始睡覺,睡醒了睡不著了就發呆聽歌。

飛機提早十五分鐘抵達桃園,幸好機場沒有淹水。

由於登機前我就很像瘋子,站在航廈內的指標前跟我姊說:「我們要出國去玩了耶!」

進到中正機場航廈內,我跟我姊說:「這邊的字我都看得懂欸!」

然後我這個航班的副駕駛長得超帥,但是個子不高。

我草,真的很帥!日系帥哥真好!

 

爸爸去朋友家把車子開過來機場,回到家已經是台灣時間凌晨四點半,先四處去觀察了一下家裡的變化。

站在房間裡環顧四周,好像什麼都沒變,但是好像有什麼東西改變了。

 

睡覺吧!

 

早上起來之後看了看小孩,小歪完全不理會我,所以我也不靠近她。

直到後來好像才比較熟悉我(笑)

真的不是我愛說,這孩子越來越美麗。

 

下午的時候,實在是受不了,說什麼長髮及腰的話要挑日子剪髮,不管了,直接把快要到臀部的長髮剪了。

現在的頭髮長度是可以綁起一個小小馬尾的造型。

我媽說想要留下我的頭髮,我個人是無所謂,就應允了。

 

回到家,等到阿瑾回來,他跑進主屋裡面來,喊了我一聲「阿姨」

聲音不大,但是清晰;我努力把她抱起來,緊緊地抱住她……

 

傍晚終於比較涼爽,坐在外頭草皮上看家中那幾個如花似玉的女娃們玩耍。

 

回到台灣了,老實說沒有什麼真實感哪!其實我當初到日本時也沒什麼真實感,思緒清晰卻又渾沌地過了一年。

有點想吐,也許是對於未來的煩躁以及天氣的燥熱;有點想吐,還是想要繼續逃避。

 

整理了點要給朋友的東西,零嘴糖果、書籍玩偶什麼的。

朋友啊……現在倒是一個滿奇妙的階段,目前有個「朋友」,我覺得我必須重新審思這段友誼。

前幾天慘遭重傷,讓我整個心涼了半截。

還有一個「陌生人」,我還在觀察是否能夠建立起一段友誼,但是可能性不大(笑)

我還滿想跟這個「陌生人」當朋友的,不知道他能不能容忍我?

希望他不會像之前那個攝影師大叔一樣很有事,雖然說他知道我長怎樣,只不過我是化著濃妝的。

 

【海外記事】這個分類項目,到這邊就是正式結束了。

 

台灣時間 2016.07.14  23.47  in  雲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