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今天天氣還可以啦,沒有下雪,依然冷。

 

昨晚那團客人真的是……好累啊我。

小朋友很多,一個一個討飯,送來了一份之後又說要再一份,第二份送來了之後又討第三份!

一次說好不好?

有位太太見我一直沒有給他孩子飯,「不好意思,飯!」不只不耐煩,還瞪我。

噢,真是抱歉啊!我手上托盤還有一堆東西啊(咬牙

昨天那個餐很煩,有火鍋還有燒肉,那個瞪我的媽媽說:「叫他幫忙弄好了。」

當時我剛好人在那一桌收盤子。

「欸,那個,小孩子的分幫忙弄一下。」

WHAT THE FUCK!

「好的,請等一下。」

也只能說好了,不然還能怎樣?一向都是我吃別人烤好的東西的說(雖然不是十指不沾陽春水,但是不會料理是鐵一般的事實)

但是我可無法幫太多,頂多就是湯滾了之後食材丟下去,把肉扔上鐵板自生自滅去,我又不是閒閒沒事能幫忙烤肉……能偶爾翻一下肉就大恩大德了吧?

當我繞到另一桌去撤東西時,有客人大叫「啊!你不是日本人喔?」

嘖,有這麼難發現嗎?

「我不是日本人,不好意思。」

東西收出去再進來時,那群太太們就自己幫小孩子烤肉了。

自己的小孩自己顧啊!(拍桌

小孩子們年紀都還滿小的,還沒有到可以自己烤肉、涮肉片來吃的年紀,那些太太們大概是良心發現,就自己動手了。

哼。

有一個小朋友年紀特別小,才一歲多吧?

在讓小朋友吃飯之前,父母親就先把平板放在小孩子面前,這個我真的很無法認同,我覺得這樣真的很糟很糟,用3C產品顧小孩欸!

小孩子跑來跑去時,手上抓的可不是玩具,而是NDS!

還不會說話,倒是很會用這類的東西啊!

萌生的念頭是「這小孩的未來……嗯。」

好不容易弄完之類幹嘛幹嘛的,所有的員工都被集合起來,聽社長他們致詞。

致詞完就吃了點點心休息去了。

 

今天早上睡過頭,原本最晚要五點二十五分起床,但是我眼睛睜開時已經快五十分了,嚇到快崩潰!

匆匆忙忙準備好上班去,由於早餐也因應新年妖魔化了,一時之間不知道我要弄什麼,只好去問搭檔的腦洞超大的同事,他自己撿了簡單的工作做……

算了,隨便隨便。

今日早上把太太們搞到快崩潰的小插曲大概就是那個雪白無比的蘿蔔泥。

最新來的台灣姐姐是一個永遠狀況外,應變能力低下的人(離職預定),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也沒有好好問清楚,導致那雪白無比的蘿蔔泥幾乎沒人理會。

雪白無比的蘿蔔泥放在雪白無比的餐盤上,根本就自動隱形了,加強了作業上的困難,所以一堆太太就雞飛狗跳了。

那個很聒噪很吵不懂得閉嘴是美德的同事眼睛也是很有問題,漏放了一堆,其他太太們的雞飛狗跳指數又往上飆升。

「蘿蔔泥呢?」

「漏放了啦!」

「到底是誰放的啦!」

早上的工作分屬到另外一間宴會廳,不用在跟那個討人厭的聒噪同事上班,實在是大恩大德。

 

下午是休息的,開開心心地度過今年的第二天。

元旦那天早上被客人的勁爆衣服嚇到想去收驚,晚上被煩人的餐點以及討厭的客人累死,實在是……有點悲劇的元旦呢!

 

日本時間 2016.01.02  22.49  in  岐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