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之前,被惡意推坑進這個世界裡面來,好像還有無法自拔的跡象。

只因為一首歌,然後一個英文名字,我就跳進來了。

 

而在去年十二月左右,先看了英文配音版本的潛龍諜影第一代。其實我找不到日文配音中文字幕的啦...從小就習慣日文配音。

看完第一代之後,直到今年的一月份開始,陸陸續續開始看第二代、第三代以及第四代。

第二代有幸找到日文配音中文字幕的,而且還是繁體的。非常感動!第一代看的是簡體字幕,有時候還要按暫停去猜那個簡體字是什麼?(我好遜

雖然第二代的字幕是繁體的,但是第一代到第四代裡面,我對劇情印象最模糊的卻是第二代,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看完的(??

迷迷糊糊地看完了,從第二代開始,劇情逐漸龐大、複雜化了。

第三代找到的是台灣玩家自己玩美版的,然後自己上繁體字幕的。

我覺得他英文好棒啊!而且玩遊戲也好厲害。我很不會玩這樣的遊戲,英勇的主角在我手上變得很肉腳...連我自己都非常不能接受!我連超級瑪莉也不會玩啊。

今天、看完了第四代。前面很大一部分是看一位我不確定是不是玩家的人上的日文配音中文繁體字幕,但是他尚未翻譯完畢,我不甘寂寞跑去找了英文配音簡體字幕看完了。

看完之後,很確定美版人物說話的嘴形跟日版人物說話的嘴型是不一樣的,遊戲製作上,真的用心得不得了。

 

看完了第一代到第四代,真的覺得小島さん太厲害了,劇情鋪敘得相當縝密,故事裡頭講述的東西很...高科技...我邏輯不太好,看一看都要昏頭了。

還好在看劇情之前有先去查一下劇情概要(?)不然依照我這種不能思考細膩東西的腦子可能會短路。

第三代跟第四代想要在日本網路上很出名的玩家-儀式の人那邊再看一次。聽日文配音,看一些惡搞影片。

 

來淺談一下這個系列的劇情好了?淺談、很淺很淺很淺的談一下喔。

第一代:2005年,一個代號Solid Snake的已退役士兵受美國當局委託,要去幹掉一個大壞蛋。

第二代:2007年,這位士兵潛入一個在暗地裡動手動腳的組織裡面執行任務,沒有想到慘遭設計還讓自己惹了一身腥。

            2009年,某一位年輕的士兵潛入兩年前的事發地點,要摧毀這個組織,但是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推眼鏡)

第三代:回到1964年,蘇美冷戰時期,美國當局秘密派遣一位代號Naked Snake的戰士前往蘇聯帶回一位科學家。

    但是沒有成功且受了傷被「回收」。

    第二次出擊,還有另一個目的:處理掉一位相當重量級,卻叛逃到蘇聯去的軍人。

第四代:2014年,Solid Snake衰老了,將一切的一切,終結」。也「將一切的一切,說明」

 

影片看一看,也需要好多好多個「好幾個小時」,還讓我掉了幾滴淚啊...像是第三代裡面,Naked Snake跟那位重量級軍人的那一戰。

 

第五代下個月就要推出了,說實在的,我很期待!

小島さん說,第五代有很多不一樣的玩法,就看玩家怎麼玩。一百個人玩,那就會有一百種玩法。

這不是讓人很興奮嗎?就像小時候媽媽給了一百塊給自己花用,是要存起來呢?還是買東西吃?買巧克力好還是冰棒呢?

真的讓人很期待也很興奮會有什麼樣的玩法,相信很多有在關注這款遊戲的玩家也很期待。

第五代裡面還有好多值得期待的地方,像是非常逼真的風景以及真實的氣候、晝夜變化等等。

但是我不確定第五代會不會跟第四代一樣,說話嘴型跟語言相對應。

預告片日文版跟英文版裡面某個角色講的同一句話我反覆看了八九遍還是不確定,只有一句短短不到十個音節的句子,不太好認...

相信之後有影片的話,就可以更容易比較出來了(咳咳

 

啊~小島さん真的很厲害耶!導出這一系列劇情超棒的遊戲。

小島神なん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