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年前左右吧?也有在敲經絡,但是敲了敲就忽略了。最近又重新開始認真地敲跟刮。

我有點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敲的,我記得二月八號之前有開始,但是二月八號開始那兩三天身體不適,就沒有敲了(都要倒地不起了,就先擱著了。)

那這樣算算,我已經凌虐自己的大腿外側跟內側大約兩個禮拜左右了。

為什麼要敲經絡呢?人的身上布滿了經絡、穴位,三不五時抓咬捏刮敲掐戳揉一下對身體是不錯的。

就這麼重新開始了。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敲經絡的資料,但是我只選擇膽經跟肝經來敲刮,我主要是利用洗澡的時間來刮經絡,因為是洗澡嘛...在浴室花太久時間會讓人懷疑我是不是溺死在馬桶裡。

所以我沒有特別刮大腿前側的胃經跟大腿後側的膀胱經了。

洗澡時,我將雙手握拳,利用指關節來刮經絡。如果是平常時間的話,即隔著衣服的布料,用拳頭敲膽經,用刮痧板輔助來刮肝經。

膽經在哪裡呢?差不多就是人立正站好,雙手貼褲縫雙手垂放在大腿旁邊的位置。

至於肝經,則是在大腿的內側。膽經跟肝經很像是住彼此對面的鄰居。

膽經跟肝經,可以分成四個點來敲敲刮刮。一天可以五十下到一百下,如果洗澡時獸性大發用毆打仇人的力道卯起來刮皮膚的話,會瘀血還會冒出紫紫紅紅的小點點。

有一天晚上我剛洗澡完穿著短褲一邊玩電腦一邊刮右邊大腿的膽經,狂刮!

當下覺得好痛,但是又很爽的狂刮不停手,直到左邊大腿的膽經以及兩腿的內側肝經刮完後去上廁所。

嘶,右腿還是好痛耶!仔細一看,不只瘀血,還冒出了一些紫紫紅紅的小點,頓時之間我的大腿上頭就像開滿了絢爛花朵的花園,煞紫嫣紅。

從好幾年前開始,皮膚變得不好,上頭佈滿了各種淺紅色色調跟一堆黃黃白白的傷口,再加上瘀血跟痧,精彩至極。

摸一摸,還有點腫起來。

所以啊,溫柔點,有點痛痛熱熱的就好了。雖然這樣可以滿足自己的變態心理,嗯哼。

 

起初刮了膽經那幾天,正值農曆新年,我都搞不清楚我是過年吃胖了,還是刮膽經的關係,氣血提升...體重變重了。

我想應該是有刮膽經的關係吧!(自以為

 

敲膽經刮肝經其實有其他的好處,可以瘦瘦腿。

這半個月下來,其實我的體重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但是大腿外側有稍微瘦一點。

我沒有尺可以量,只是用摸的感覺而已(摸

有沒有效不是一時之間就會出現成果的,起碼要三個月以上以上以上以上!!

老老實實地敲刮,是對身體好,如果半途而廢的話,那就沒有用了。

如果有敲刮經絡的話,每天最好十點十一點就趕快去睡了,早睡早起精神好嘛!

晚睡的話,氣血也不會足夠,身體就好不起來了。

所以我最近這兩三個禮拜以來,都盡量十一點前睡覺,最近希望自己能夠九點洗澡然後十點左右就去睡覺。

另外還要抽時間出來走走路運運動,氣血足,精神好啊!

 

很多事情是自己要有體悟才會認真去做的,我之前都一兩點才睡,前幾天忽然開竅之後,就沒有再讓父母三催四請去睡覺了(掩面

但是現在很多人都工作很忙,十點十一點能離開公司就要偷笑了。

我現在是個爽大學生,不知道以後我會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希望我敲刮經絡的按摩可以繼續持續下去。

 

很多關於經絡的資訊,網路上有很多,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還是提一下刮經絡的成果一下好了。這篇人氣破千了,應該有不少人有這方面的需求。

我的部落格很少人會看。

我呢,可是一點也沒有變輕,體重已經美滿的到達六十公斤了。母上大人太會煮。

有人問我胖到哪裡去了?

或許是胖到肚子了。

 

而且現在都是在客房跟家人睡,只要其他家人不睡,我也沒有辦法太早關燈睡覺,十一點睡覺根本不可能。

腿呢腿呢腿呢?有變瘦嗎?

各位看官們覺得我結實的大腿有改變嗎?

答案:(個人感覺是)有的

感覺有瘦一點,我沒有皮尺,都是用摸的來感覺。

曾經有一次試穿別人的褲子,褲管卡在小腿好緊繃但是大腿卻沒有任何緊繃感。

所以我必須來瘦小腿吧,呵呵。

不過我會繼續刮下去,雖然現在沒有每天認真刮,但是絕對會堅持下去的。

但是我的皮膚很不好,時常流血,刮大腿時候會很煩。

2014.07.31

 

我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是十一點才下班,想要十一點前乖乖睡覺根本無法(苦笑

前一陣子怠惰了好久好久都沒有認真刮膽經敲肝經,直到母親買了心的刮痧板給我,才又乖乖的繼續刮。

是的,我之前慣用的刮痧板斷掉了,太過震驚所以就停滯不前了啊不!

但是這個月開始有盡量每天刮刮刮,也許大腿每一側只刮了二十下、三十下,不過總比沒有刮好吧?

我會好好加油的!

大家也加油喔!

2015.05.07

 

《悲報》

在下在山上關太久,出關之後整個超放縱!

就算有敲膽經刮乾經捶帶脈(時常疏忽)……體重還是到了一個完美新境界敲、刮膽經與肝經

(都快要哭出來了。)

請大家按摩經絡之虞,也不要忘記別太放縱唷(掉淚)

我超怕我媽看到我之後會感嘆地說:「你真的胖了耶!」

在見到我媽之前,我一定要變瘦才行……(大哭)

2016.04.02 

 

運動飲食控制更實在啦!
體重是沒有減輕多少,勉強六十公斤以下?
但體態更勻稱,也許是肌肉量增加的關係吧?

2022.02.22

 

現在體重超過六十,但也因為有在運動的關係,體態變得結實一點,連伏地挺身都辦得到了。

經絡也都沒在刮了。

2023.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