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開始運動。應該是說,幾個月前開始有比較密集地運動。

在網路上找適合自己的影片,然後在瑜珈墊上慢慢跟著做,直到現在也邁入第16週?!

雖然不是真的很認真、很用心每天運動,也受限左腿膝蓋容易痛外加最近這陣子容易疲倦,都選擇比較平緩的低強度運動來做,但也是滿開心的。

起碼有運動總比沒有運動好?跟以前從來不運動的自己相比,也是有了大幅度的進步了。

 

說實在的,我果然還是沒有很喜歡運動,但還是在運動的時候找到了些許的樂趣,也學了一些廣東話

當然會希望自己變瘦還是體態上有很大的變化,只是現在偏向將體重、體態上的變化當成附帶的,最主要是希望自己真的能好好維持「運動」的習慣。

 

從日本打工度假回來,也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當時是真的把自己吃得滿胖的,快65公斤吧?

後來這幾年時間沒有什麼特別運動,頂多就是把飲食回歸正常,讓體重掉到60、61公斤左右。

在去年八月到十月,莫名其妙食慾不振,體重就掉到了60公斤以下,就一直在58公斤~59公斤左右。

 

開始運動之後,體重大概在56公斤~57公斤左右吧?體重沒有變很多,但是家人有覺得我變瘦很多,我想這是運動的功勞吧?身體變結實了。

每天運動的感覺像在存老本,每天運動一些些,增強自己的基礎代謝、讓自己的肌肉強壯一些,遠比計較數字多寡還要有用一些。

我還買了一本筆記本,上頭用日期分類,每天有做運動的話就會確實記錄上去,沒有運動的話也會簡單紀錄一下沒有運動的理由,算是一個成長紀錄,也可以回顧以及勉勵自己不要太過鬆懈。

填完那本筆記本需要兩年時間,希望我不要放棄,堅持下去並更換新的筆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