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去台場看獨角獸。

風大,然後稍微下了一點雨。

本來想去魚市場看看…

之後就去去富士電視台,然後上去到觀景台,不過能見度低,也很冷,視線霧矇矇的。

另外,我發現了一個我超有興趣的東西,猛瑪象展覽!

所以就去看了展覽!

購票進場後,發現可以語音導覽,看到梶裕貴…還有不聽的道理嗎?

參展觀眾相當多,非常不好走,三不五時還能聽到哭得像猛瑪象的小孩。

那就先來一張猛瑪象寶寶的木乃伊吧。

還看到不少非日本國籍的遊客也一起觀展,我看到一個小男孩不知道是怎麼了,後來就窩在媽媽懷裡哭www

聽他們的對話,好像是俄羅斯人。

有不少展示品是放在冷凍櫃裡的,都是零下二十度以下的低溫。

以下這隻牛,估計吃到毒草而死掉的,臉部非常猙獰、肚子裡還有未消化完畢的毒草。

「我好恨呀…」

還保存了非常珍貴的象鼻。

象鼻上的雪還積著呢。

要找到這麼完整的鼻子簡直是難如登天!

 

整個展覽不只導覽了猛瑪象的起源以及演化,更說了研究團隊的偉大計劃:讓猛瑪象重生。

擁有如此巨大骨架的生物若是在這世界上重生,肯定是非常驚人的光景啊。

不過這個偉大目前仍然尚未看到結果,研究人員還在努力地探討這個謎團的可能性。

 

整個展覽最後,主辦方反問了來賓:『何謂「生命」?』

聽完整段的語音導覽、想辦法看完了展場的文字說明,當下心中其實有很多衝擊。

研究人員千里迢迢前進到西伯利亞找尋古代生物遺留在地球上的痕跡,不只見證了牠們的歷史,也企圖串聯起生命的脈絡,延續下去。

若問我生命為何?

我的答案是「傳承」。

 

展覽逛得最開心的大概就是我了,我逛完離開場區時,哥哥跟哥哥的同學好像已經繞去其他樓層逛完了。

回到台場,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了,先吃了個遲來的中飯(豪華的塔塔醬雙倍豬排)

然後就是這邊逛逛那邊晃晃,去逛了樓上的鋼彈商品店(開心坐著休息)也去五樓玩了進擊的巨人的飛行劇院。

DSC_1872.JPG

不得不說,影片裏的視角切換得不是很自然,然後VR眼鏡一直往下滑,到最後一直分神在扶眼鏡…

所以到最後我們的表情都是略為困惑。

 

晚上的獨角獸除了燈光秀,還有壁面投影,非常值得期待啊!

我們連看了好幾場的燈光秀,聽完了大神的音樂才心滿意足回去。

每一場秀的中間,就是吹冷風拍拍照。

風真的是滿大的(發抖

我依舊是找到椅子就會坐下!

不過都有看到想看的燈光秀,實在是心滿意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