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來過渡月橋,這次也來了,為了拍照。
全部的分店,也算是踩點完畢了(灑花
這次姊姊也有一起拍照喔!有伴了。

DSC_1091  

前一天先已經在USJ跑了一天,當天早上從那邊的飯店退房,匆匆趕到新大阪的飯店,然後有急急忙忙地跑去京都。

預約十二點開始的時段,預估了充分的迷路時間,大概快十一點半抵達,有姊姊幫忙確認位置真是太好了…

進到店內,確認身份並填妥資料後,姊姊先去洗手間,我就先去更衣並換隱形眼鏡。

兩個人的妝髮都差不多同時開始,我覺得會熱,就沒有讓髮妝師把浴巾圍到我肩膀上。
這位髮妝師姓「宮城」,是位可愛的小姐喔!

我跟姊姊都有選擇一樣的「ココヒメ」,我大概知道想要朝什麼方向走,姊姊看起來大概是一點想法也沒有。
其實我只要有瀏海就好(?


原先想要以藍色為主體色,到最後整個完成,已經變成以橙色為基調的感覺了。
如果自己真的沒有甚麼想法的話,不妨一邊化妝一邊跟髮妝師討論,往往都會超出自己預期的薄弱想像(拇指

原先想要戴灰色短假髮,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就改成淺褐色的了,頭上還別了白色、米黃色等其他顏色的髮飾,覺得髮飾很可愛啊!

偷偷看看隔壁的姊姊,她的裝也差不多了。
不得不說,我們化妝化一半的時候,看起來都很像男扮女裝。

她戴上了淡紫紅色的長假髮,她的髮妝師捏起了一搓一搓的髮束繞起來固定,一圈一圈繞在頭上,超、超像鳥窩…

宮城小姐請我站起來,在我身上套上浴衣(欸?)就帶我走出去(欸?)
真的是走出去了,到店鋪對面的另一間工作室去了(欸?)

原來是這個方案的攝影棚跟衣服都放在這邊。
我選了一套米黃色的,上頭有繡球花的圖案,腰帶則挑了黑色的。

宮崎小姐想要再加些什麼(這不是輕小說的標題!)
她拿起了各色的的絲帶在我身上比畫,然後我們一起選了一條白色跟橙色的絲帶,她將絲帶繞在腰帶上,企圖繞出蓬鬆輕盈的感覺。
沒錯,她拆拆綁綁地調整絲帶了幾次,並完成一朵大大的絲帶花朵。

腰帶上,還有加一些配件,單一條珠珠飾品…感覺不搭;半透明的蕾絲絲帶很漂亮,但是我腰帶是黑的,繫上去了也看不清楚。

「啊!不然這樣吧?」宮崎小姐先將蕾絲絲帶裝飾上去,再加上珠珠飾品!

看起來很好!我喜歡!

項鍊的話,我們都覺得珍珠項鍊不太適合,我就挑了一條暗紅色絲絨材質的繩子(?)綁在脖子上,然後挑了一副蕾絲手套。

宮崎小姐拿了一副太陽眼鏡給我掛腰間(我很認真地試戴了這付眼睛XD

再搭上鞋子跟小包包,就完成啦!

姊姊選了她心心念念的「袴(はかま)」,非常雀躍。

但是我還沒看到姊姊衣著完成的樣子,就先去等待攝影師來拍照了。

攝影師姓氏館脇,其實以前有印象見過他,但是沒有被擔當過。

我站在攝影棚內,他很努力地要把繫在上頭的掛牌解開拿去旁邊掛著,但是一直弄不下來,直到向姊姊的髮妝師求救,才順利將掛牌取下,掛去另一邊牆上。

攝影師開口問了,「是不是去年在另一間分店有體驗過?」

呃…去年確實是有去另一間店玩過…欸…?

「客人您的名字很特別啊!剛剛就覺得『這個名字有印象!!!我一定有看過!』也是差不多這段時間去的吧!」

等等,這樣也記得住喔?

是說,我是用本名的日文念法在網路上預約的…但是…也太強了吧?差了一年耶!

傻眼貓咪!

錯愕完,開拍了,其實拍起來很開心~~
就是一種莫名的愉快。
然後攝影師一直問我眼睛還好嗎?
前一天也是戴隱形眼睛,當天眼睛紅紅的了。

我拍完之後換姊姊,不得不說,她的造型真好看…
一開始很困惑那個粉紫紅的鳥窩頭是怎麼回事,後來才知道髮妝師還有另外放了小葡萄般的飾品在上頭,變得非常好看!

原來是要放葡萄啊(?

深色的唇膏也很好看,讓她皮膚看起來更白了。

原來是要放葡萄啊(喂!

趁姊姊拍攝,我在旁邊有鏡子的地方也自己拿手機自拍,拍衣服、也拍頭上的髮飾。

DSC_1086.JPG

最後,我們也有合照,結束這回合!
我們換回鞋子走出去攝影棚,走回去店裡…
嗯…過馬路…

給了我們一段時間自己拍照、自己玩。
大概是太開心了,反而不覺得要正經自拍,我拍了很多翻白眼、鬼臉之類莫名其妙的照片。

我們很快就玩完,畢竟我還有一個方案,也不想耽誤時間,就去卸妝啦!
跟去年在ESPERANTO卸妝卸一半不一樣,是完整把臉卸乾淨,才重新化下一個妝。

另一個為「夜狐の愁い」的期間限定方案。
算是實現2018年6月,秋山小姐一句無心(?)的推薦。

秋山小姐:「很適合狐狸新娘喔!(無限回音)」

算是不是常規的白狐狸,是黑狐狸,不過應該也算是有達成吧?
髮妝師換成了姊姊的髮妝師,玻名城小姐。
題外,玻名城這個姓氏在日本相當罕見,較多為沖繩人,而玻名城小姐正是沖繩人。

先換上白色的襪子後坐上椅子,玻名城小姐讓我看型錄,我挑了一個自己比較想要的感覺,但是要有瀏海!

我要有瀏海的!

考量到我頭髮已經從超過臀部的長度剪到背部了,再加上我自認頭髮很毛躁,就決定使用假髮。

「有瀏海的話,會跟眉間的裝飾衝突耶!」玻名城小姐說。
「那我不用眉間裝飾,要瀏海……」瀏海很、很重要的(按住額頭
「不然短瀏海吧!」玻名城小姐提出折衷方案。

「好!!」

眉間裝飾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畫什麼,就挑了一個跟型錄上一樣的圖案。

開始上底妝前,玻名城小姐調了液狀的粉底液,刷在臉上;冰冰涼涼的(內心開小花

撲上粉之後,膚色已經白了三階了。

眼妝選用較深沉的暗紅色為基地,玻名城小姐在我的眼皮上勾勒出黑紅交織的線條,不只是眼皮,還有眼尾朝太陽穴的延伸,眼眶下都有畫上精緻的線條。

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很有氣勢;而黑色假髮襯得膚色更加蒼白。

姊姊已經換回原本的衣服,她剛好要出去,站在我背後,「wow…」姊姊瞪大眼睛表示吃驚,「誰啊?w」

紅艷的口紅畫上後,還在嘴角處微微往上勾,更增添了些許非人類的韻味;玻名城小姐拿了眼線筆在眉心畫上有點像火焰的符號,圖案看起來…好可愛…

然後我又多貼上了一對假睫毛!

 

玻名城小姐從兩邊側邊的頭髮各抓一小搓繞了個圈攏在太陽穴附近固定起來修飾臉頰,

並另外夾上幾朵暗紅色的花在頭上,並從更衣室拿出一頂要撐著黑色角隠し的頭冠。

其實頭冠蠻可愛的,每一根鐵絲末端都黏著一顆小珠珠,可以好好地撐著角隠し。

固定好頭冠後,就去換穿衣服了。

其實還蠻想在這階段拍照的,化著大濃妝,黑長直的白衣女子,覺得蠻不錯的,但是礙於規定,就沒拍了。

所以用畫的好了,漫畫版,眼睛放大倍(有點像歌仔戲?)

未命名.jpg

(用小畫家畫好久啊)

 

幫忙穿衣服是件體力活,玻名城小姐表示。

STEP 1
個子不算高大的玻名城小姐先幫我穿上一件黑底,有著各式花紋厚的振袖和服,繫上繩子固定緊實。

 IMAG1913  

STEP 2

將我挑好的華麗寬邊腰帶緊緊地捆在腰上

綁成粽子前,側還要再墊上調整腰身用的隱藏式腰帶,為是為了要讓整個人的腰身曲線消失而墊上的。

讓玻名城小姐環住腰部要繫上繩子時,其實我有點害羞…

打了大結的寬邊腰帶底下還有襯一塊小小的海綿,讓結看起來更挺,我、我已經不用妄想看到自己的腳趾(早就看不到了

STEP 3

咳咳,最後要來穿打掛了。
玻名城小姐將我兩邊袖子反折掛在手上,扛起一捲放在腳邊的厚棉被打掛套到我身上。

長長的大掛下擺讓玻名城小姐用繩子固定在腿部,不至於下擺拖到地上。

說厚棉被真的不為過…以前扮花魁都會穿搭棉被來了,

差別是以前不曾在打掛底下穿這麼…嚴實?

大掛展開安裝(比起「穿」,「安裝」恐怕更為貼切一些)在身上,就像在包好的粽子外面再包上一層荷葉一樣!

嚴格來說,是沒有到重到走不了路的程度,但是也相當吃力了。
腰間被繩子、衣服、腰帶等固定起來,無法彎腰;

腿部也因為纏起固定的大掛的關係,無法邁開步伐,手也是抬不起來的,

厚大掛牽制的手的活動幅度,更別說裡頭是振袖和服。

STEP 4

戴上繡著金色彼岸花的黑色角隠し,總算大功告成。


玻名城小姐OS:呼,好累。

呃,好希望是冬天來體驗…

玻名城小姐開門讓我走出去,不意外聽到姊姊傻眼的驚呼聲。
拍攝的地點是在半戶外的庭院,自然是沒冷氣的。準備出去穿木屐時,攝影師好心地伸手讓我扶著而不至於跌倒。
其實對這個方案,我也沒有甚麼特別想拍的姿勢,就都讓攝影師安排了。
覺得蠻熱的,流汗那是一定的,偶爾有一絲絲涼風吹進來,成了小小的幸福瞬間。

↑姊姊在室內吹著冷氣拍的。

攝影師一邊調整反光板跟相機,弄了好一會兒才開拍。
前前後後拍了好幾組動作,大概快二十分鐘左右結束,拍攝期間,攝影師還是很關心我的眼睛還好嗎?
由於太悶熱,我一度在思考如果我突然大叫把髮飾全部都扯掉的話,攝影師會有什麼表情…(欸

當然是沒做這樣的蠢事啦。

拍完後進到室內,覺得舒服多了,然後攝影師幫我把最外層打掛拆掉,變得比較好活動了!

然後姊姊也幫我拍了一些照片,像是進擊的巨人裡的敬禮手勢,柯尼敬禮、斷手後,艾爾文的敬禮…等等。

玩夠了,也該卸妝、把衣服換下來了。
我請店內的人幫我通報,然後…我忘記是玻名城小姐還是另一位小姐來幫忙體力活。

全部衣服換下來之後真的太…棒了…(開小花

取下頭飾、假髮,拿下眼皮上的毛毛蟲假睫毛,就先簡單卸下臉上大部分不眼妝、唇妝;衝回去換回自己的衣服再跑出去選照片!
不先選的話,就等於是沒有預留時間讓店內的人修片,這很重要,不可以慢吞吞。

我沒什麼選擇障礙,倒沒有花上太多時間(同學吐槽:上次你都挑右臉的照片,這次都挑左臉的喔(笑

選完後再慢悠悠地回去把臉弄乾淨點。

跟姊姊在等待的時候,發現時間走得真快,已經下午四點了,幾乎是整個白天時間了,不過我們也沒有特別在安排其他活動,鬆散的行程比較不會累啦!

照片、檔案都讓店家整理好交給我們,也付好錢;在店外穿好鞋準備離開時,攝影師拿著三張小卡給我們,就是每個方案各讓攝影師挑了一張做成的護貝小卡。

我去年有拿到,真的好開心。

真的覺得有排時間到京都實在是太好了,即使所費不貲,但是這次的拍攝經驗比之前幾次都還要更開心!

真是太好了。

照例來放一下成果圖,照慣例,臉會遮掉。

 

IMGM0026.JPG

我喜歡脖子上的紅絲絨繩跟腰帶~

IMGM0071.JPG

非常精緻、華麗的服裝,但是非常不好活動。

 

IMGM0080.JPG

華麗的眼妝。

最後加上的假睫毛更長更捲翹!

其實妝不會特別難卸呢!

 

KOKORO GROUP之後也要在關東地區展店了,不知道十月份有沒有機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