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又在第一航廈了呢?

今年非常頻繁出國,導致人到了第一航廈也心如止水。

我們很認真地討論這次去日本要去哪邊玩(喂!

六點多的班機,到日本之後,我想要去領個錢。

就發生慘案了。

我一時疏忽,按錯密碼,也沒有意識到為什麼提款機為什麼一直叫我重新輸入密碼,然後就被鎖住無法提領錢了。

系統叫我去找櫃檯,人工解除這個狀況。

就這樣,我跟姊姊就半昏迷半恍神地搭車到市區去,先去寄放行李然後去附近的郵局找人求救。

DSC_0966.JPG

偌大的月台,兩個男孩坐在長椅上,這是腐女才能懂的浪漫,腐慰人心啊。

去到郵局後,先確認身分,我是個觀光客,已經不住在日本了,這讓我沒有辦法解除鎖定的帳號,只能解約。

頓時晴天霹靂。

日本郵局的話,只要是沒有居留權的外國人,是不得擁有帳戶的。

我突然覺得一切都很不真實,直到行員拿出幾份文件讓我簽名,並親自在欄位內填下「解約」二字,並將帳戶裡全部金額全拿在手上時,我還是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這很像是以前大學畢業時,圖書館櫃台從電腦中消除掉我的身分,我再也沒有資格以在學生身分借書一樣,就是一部分的存在被徹底抹消掉了的衝擊。

我、我怎麼那麼蠢?密碼怎麼會按錯呢?

雖然在日本住過一年,而擁有郵局帳戶也可以說是一個證明,證明我確實是有在日本生活過,才能申請郵局帳戶,是一個重要的連結;

如今這個連結被自己扯斷了……

拿回全被內頁被用黑筆劃線註銷掉記錄的存摺,最後一筆記錄下,還寫著「謝謝您的使用」

真的是讓人腿軟。

我最常旅遊的地方就是日本,而擁有郵局帳戶是真的非常方便,匯率不佳時,我還可以提領點老本出來花用,手邊有多餘的日幣時,還能就近找個提款機存進去…

我真是被自己的蠢給害死了。

 

離開之前,姊姊也去提領了錢,她非常小心翼翼。

 

DSC_0967.JPG

離開郵局,我拍了張照…

 

我帶著滿滿的悵然以及懊悔,回到了市區,去吃了個飯。

由於住的飯店就是在USJ附近,就近就有一間薩莉亞可以去。

我頭一次去呢。

DSC_0968.JPG

「要不要這頓我請?我現在超有錢。」我一臉跩樣地說。

姊姊只是無奈地苦笑了。

帳戶解約真的好讓人崩潰啊啊啊。

吃完飯,先去附近土產店買東西,買好買滿好退稅。

然後就回房間去惹。

房間開箱、開箱!這次住的是上次有住過的港口酒店,房間被升級了。

DSC_0970.JPG

廁所與浴室分離。

DSC_0971.JPG

有大大的浴缸(但是我們都沒人用)

DSC_0972.JPG

兩張床啊!還有沙發耶!外頭是什麼風景,其實我也不記得了。

DSC_0973.JPG

噓!牆上的掛畫中,有嘿美喔!

晚上,真的沒事幹,又去市區唐吉軻德怒買一波。

提著三個袋子回去飯店,然後開始思考東西要怎麼塞進去行李箱。

索性就不塞了,洗洗睡。

隔天要去USBUSJ!

哈哈哈,去年遇到的韓國男生實在是太有趣,吧USJ講成USB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