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今天有一顆裝飾用的太陽,倒是看到了久違的藍天。

 

早上出勤!很順利地結束了工作。

下樓吃早飯與新的台灣姐姐對最新來的台灣姐姐來個機會教育……

包刮出勤時間不要搞錯之類的。

沒錯,最新來的小姐已經上了好幾個晚班了,但是還是搞錯時間,明明我們其他人都有叮嚀過了。

還有一些他應該要注意而未注意的事情。

嗯,我猜這位小姐不是「有點天然呆」的程度,恐怕是「很天然呆」!

已經有點重度了,讓其他三個台灣人外加一個韓國人很緊張。

今天早飯吃完,花了點時間好好地說明了一番,希望他能夠謹記在心,工作上也要多用心一點,不然被死得很慘的是他。

也再三耳提面命過有問題一定要問!這邊都已經有台灣人了,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講,不要都不問啊!

 

除了個性過度鬆散且不夠積極靈敏之外,對於日文的反應度也相當……不好……

比方說,我若說一句句子請他覆誦,他可能就辦不到了,我也許得重複講個五次以上他才有辦法跟著覆誦。

這、這也很嚴重啊!不也是N2合格嗎?如果這樣的話,跟我說他是矇過的,我真的信。

發音相當僵硬也需要再加強(緊張

我猜他以前接受到的日文刺激並不夠吧?

 

唉。

 

再過幾天要去橫濱員工旅遊,若有機會的話,想要買雪靴跟厚褲子(跑到溫暖地帶去買?噗!)

其他人則是虎視眈眈地想要採購醬料、調味品、滷包什麼的之後要做料理度過寂寞聖誕節……

 

日本時間 2015.12.12  17.01  in  岐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