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今天下午下雨了,真的很冷。

 

今天七點多忽然醒來,看見才七點多又繼續睡,九點多韓國姊姊來敲門說今天預定是有班的,但是取消了!沒班!

驚。

滾回去繼續睡,被一通電話叫起來,叫我把房間裡的某支遙控器還回去。

只好快速起床還遙控器,回房間摸了個魚,十一點去吃飯。

我站在台灣姐姐房間門口說話,順便目送韓國姊姊去吃飯。

回房繼續摸魚時,台灣姐姐跑來問事情,韓國解解吃完飯回來一直笑,「你們還在聊啊?從這間聊到那間去www」

三個女生開始思考下午要幹嘛?

韓國姊姊建議我們可以去咖啡廳吃甜點,後來決定等會兒搭車去。

本來預計是我跟台灣姐姐兩個人去,後來韓國姊姊也參一腳,怕我們不知道是哪一間咖啡廳,索性也一起搭車了。

到了咖啡廳,我點了這個:

IMG_20151030_124335  

七百日幣~

裏頭有兩球還三球的大巧克力冰淇淋以及碎穀片,還有鮮奶油,光看就開心到不行了(瘦不了啊瘦不了啊

兩位姊姊都是點點心,搭配咖啡。

韓國姊姊說了很多很多事情,包括他剛到日本時人生地不熟,日文也不好而被欺負的事情。

聽得我膽顫心驚……

仗著韓國姊姊當初日文不好,被當面講壞話、吸地板吸到一半被惡意關電燈等等……

韓國姊姊歸納出一個結論:這裡的人與其說是在乎工作能力,不如說是更在乎能不能一起講壞話。

語言能力大於工作能力的意思,聽起來很荒謬但是出乎意料的我很能理解。

目前在這裡打工的韓國人有兩位,另一位韓國妹妹原本也是做跟我們一樣接待客人、上菜的工作,後來因為方式跟態度上有不妥的關係就被調往廚房去了。

韓國姊姊表示非常討厭那位韓國妹妹。

韓國姊姊跟他說工作要做好,還是要多注意一下其他人有沒有要幫忙的地方。

那個韓國妹妹一個不爽甚至揚手要賞韓國姊姊巴掌?!「我可是有好好工作的!」

聽到這邊我都傻眼了,太恐怖了吧?原來那個女生這麼恐怖?

韓國姊姊說如果他是在韓國的話,早就揍回去扁回去了。

好可怕的裏.世界啊!

在國外,即使國籍相同,也不代表能變成好朋友呢。

 

韓國姊姊說這邊的人生活很侷限,平時最有趣的消遣就是說別人壞話了。

嗯,我想我跟台灣姐姐都有被背地裡說過壞話。

韓國姊姊說就隨便他們去,連理都可以不用理。

 

聽到這些事情時,我真的很不能想像,因為韓國姊姊跟這邊的人感覺起來應該處得滿好的啊,聽到這些坎坷血淚史的時候還真的是讓我很驚訝。

 

聊了很多,然後三人加點了一份甜點:

IMG_20151030_151006  

IMG_20151030_151022  

有果醬、橘子、優格、紅豆、碎榖片、四球冰淇淋、巧克力醬、香蕉、鳳梨、鮮奶油等等。

九百八十圓,三個人分食掉了,下次我會一個人挑戰一整盤(非難事

 

出了咖啡廳,又晃了一個小時才坐車回去,原本是有預定要用走的回去(回程也是一個小時),但是總擔心會下雨,還是搭車了。

在車站裡的小商店晃了很久,我又買冰吃了,也買了點覺得有興趣的餅乾。

 

明天又要工作了覺得悲傷。

好冷。

 

日本時間  2015.10.30  19.12  in  岐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