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也不是那種表情很豐富的人,就是個很普通的人。

但是我有很多時候都是面無表情,可以說是很冷漠。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我養成這種奇怪的習慣呢?

現在可以想一想,大概是高中有當過風紀的關係吧?

我個性不算非常活潑,也不會跟男生玩,直到高一上學期結束,與我不熟的男生還是很多,高一下學期分了班,更多不認識我的男生被編進來,我又在當時當了風紀,必須要壓住班上的男生才行。

一開始我的確是會大聲叫同學不要說話、回座位上做好沒有錯,就像一般風紀會做的一樣。

可是後來我也會害怕,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壓住班上的男生們……在管秩序的時候,漸漸地不在顯現出任何表情,這讓我在盡職責的時候輕鬆一點,只要不要露出太多表情,就不容易被揣測想法。

直到有一天中午,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這件事大概可以算是一個契機吧?

午休了,我站在黑板前要同學趕快回座位。

站在教室後面的同學甲對同學乙用氣音說:「欸、風紀叫我們趕快睡覺了。」

明明遠在教室後頭,那麼大聲地用氣音我還是聽得到啊傻子!分明是故意的。那刻意壓低的戲謔話語我可記得牢了!

一陣火上來爆吼一句:「趕快睡覺啦!

估計整層樓都聽到了。

同學甲狠狠地震了一下,瞬間就乖了。

班上比較皮的人也都乖了,我也就練就一身切換到盡職責時候就面無表情的好本事,直到學期末結束卸下職責,沒有破功過。

只要我面無表情地透露出「你到底是白癡還是智障?選一個?」這個訊息,再皮的人都會自討沒趣地安分下來。

可以自誇一下嗎?差不多到出神入化的程度了。

 

然後到現在,我就時常面無表情了(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