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部作品已經是差不多八年前推出的了吧?

記得那時候準備升高中的那個暑假,很拼命的看(早已確定要就讀的高中了。)

看完第一季之後緊接著看第二季,看了幾集就擱著沒看了,之後一直到大學也曾經有想要再拿起來看,但是看了一集之後又放置了。

即使換了電腦也沒忘記將動畫複製過來,趁著這幾天開始瘋狂看,終於在昨天把第一季與第二季全部看完,然後剛剛也把2010推出的劇場版看完了。

我想我可以逆回去把SEED看完?!

動畫我真的覺得很好看啊,劇場版的話,我有再偷看別人寫的心得,才比較理解裡面的內容。

第一季的內容講述的是天上人以武力介入地球各大聯盟甚至是小組織之間產生的鬥爭、戰鬥。

天上人擁有全世界所有人無法想像的先進機種,一開始的確是擁有絕佳的壓制性。

軍事、武力上一來一往再加上那諸多未公諸於世的秘密,讓整個地球逐漸邁向一個新的方向,不知是好、還是壞?

我的訴求與你的渴望以及他的希望,真的能夠取到一個完美的折衷點嗎?

第一季結束,天上人損失了有高度狙擊本事的洛克昂以及兩名機上人員,這個組織依然努力前行。

第二季開始,時機成熟了,天上人招回剎那,並邀請了尼爾的雙胞胎弟弟——萊爾加入天上人,將這些年來醉生夢死之中悲傷的戰術預報士找回來。

也將被拘禁了四年之久的阿雷路亞救回來……

天上人繼續運作。

每個角色都有了新的變化,但是都有同樣的目標就是將行事作風蠻橫甚至有意欺瞞民眾的組織從世界中拔除。

 

關於主角嗎?

剎那小小年紀就拿著槍在戰場上闖蕩,為的是那不知在何方的神,最後加入天上人。

最後甚至成為了超越人類的存在呢。

 

出身於極為不人道的開發設施的阿雷路亞,加入了天人。

與另一個人格和平共存中,不只展現了超強思考回路與身體執行能力的完美配合度,還討了個老婆(笑)

 

家人在恐怖份子的自殺攻擊中死去的洛克昂,是尼爾的代號。

第一季的時候,戰死(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第二季的時候,尼爾的雙胞胎弟弟頂替了哥哥位置,成為了洛克昂(我不太喜歡第二代的洛克昂,原因不明。)

洛克昂失去了一位他摯愛的女性,嗯。

就這樣(攤手)

 

紫髮紅眼的提耶利亞擁有強勢的個性,早就是天上人的一員。

原本的個性是非常強硬且不近人情的,但是在第一代洛克昂戰死的時候帶給了提耶利雅相當大的衝擊,使得他個性有了極大的轉變。

他變得像個人了,個性變得柔和許多,然後越來越常因為他人而掉眼淚(紙巾需要嗎?)

最後他的意識融入了超級電腦VEDA,即使失去了肉身,卻依然存在著。

 

劇場版剛剛才看完,也算是遲了很久吧?

看完的時候腦袋真的呆了一下……

那那那朵花是…?

原來是因為奇怪的外星金屬其實都有擁有自己的意識,自己的母星球遭逢巨變時,很積極很努力也很用力地跑到地球來找人幫忙。

外星金屬找那些大腦結構超乎常人的人尋求幫忙,但是卻嚇死一堆人,地球上的人都覺得外星金屬是要來搶奪地球的。

就像一大群帶刺的小刺蝟們拼命吱吱叫往人的懷裡鑽討拍拍,人類會死的(驚

天上人的剎那雖然能夠以大腦的量子波為媒介與他人溝通,但是小刺蝟吱吱叫得太誇張,剎那甚至因為無法吸收龐大資訊而昏厥……

小刺蝟們很傷心,他們不被諒解反而被攻擊,只好群起抗爭。

人類們被這些小刺蝟們嚇傻,為了保護家園,只好群起抗爭。

看到這邊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電影要怎麼收尾耶?

最後剎那搭載新機型進行溝通,才逐漸了解小刺蝟們的動機與渴求。

 

END

 

那朵花啊!!!

 

另外看了一本鋼彈00的漫畫,裡面是好幾篇小故事組成的,從一些不同的角度來講述一些事情,個人還滿喜歡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