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五日,上午搭九點的車到台北,大約是下午一點多吧?

坐車坐得很累,後面還有個中年女子,鞋子脫了把腳踩在我們椅子中間的扶手上,超級噁心的,已經回頭看她了她還是一副沒自覺的樣子。

當天台北天氣不好,飄雨。

在轉運站那邊的美食區點了東西吃,是蛋包飯啦!但是那米飯我跟我姊吃了一口臉色就變了。

沒有米的香味……我姊覺得還有點生水味,難道是煮飯的時候用生水煮,煮好之後又不小心摻入了生水嗎?

 吃完了有點奇異的午飯,我們隨意逛了一下就到華山去了。

 

對面的展好多人啊!那個TeamLab!

其實我滿想去TeamLab互動藝術參觀的,但是排隊的人很多,我姊沒有意願,就在會場旁邊的椅子上等待。

可以聽到裡面在那個什麼……リハ……行前工作,已經聽到幾首會出現在演唱會上的曲子了(笑

 

其實現場有很多日本人,多到我懷疑我到底是在日本還是台灣?

我們還看到有日本妹提著還掛著條碼紙的行李箱跑過來,先把買好的周邊塞好才去辦理入住。

真的是專程來的,我有問他們。

我們的序號是九百後,排得很遠~一邊淋著小雨一邊等待著。

進場之後,我跟我姊站在面對舞台的左邊,想辦法在夾縫中求生存,等待時間到來。

時間一到,所有的成員包括支援成員都上台了。

主唱昭仁穿著白色上衣加黑色褲子,外頭是一件墨綠色緞面綠色短外套。

吉他手晴一穿著全身黑,頸上戴著一條項鍊,外頭罩著一件深紅色緞面長外套,隨著他的動作,緞面外套柔柔地在他身邊盪著魅惑的光澤。

(蝦餃?

我的面前全是一片會尖叫的肉色海葵在拼命地揮動著。

好開心、好開心啊!活生生的兩位成員在我面前啦!感覺心跳一百了!

雖然我主要是陪我姊來的,聽過的歌不只少、多數曲子跟還很慘地歌名對不起來,還是好開心啊!

第一首是嗨到翻掉的THE DAY,這首歌在犀利趴是最後一首歌,犀利趴上主唱昭仁開心穿藍白拖跑來跑去啊!

MC的時候,昭仁慢慢地用中文講出「我們是色情塗鴉」以及「我們很想你們」等等句子,台下又炸鍋開始海葵觸手。

還有稍微介紹一下吉他手晴一,但是晴一只講得出自己的姓氏的中文發音,名字說不出來,「新藤、新…藤……新藤!

辛苦了、辛苦了!好可愛啊!

光是不標準的「我是」兩個字,恐怕就讓吉他手夠折騰的了,台下的觀眾都很溫柔,還好好地說讀了好幾遍的中文發音給吉他手聽(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得清楚?)

 接著開始用日文說話,「今天,下雨了呢!」

「我們辦演唱會的時候,都會下雨,『拍謝、拍謝』!」

台下爆笑,自嘲自己是雨男吧(笑

「但是,大家都來了呢!『都蝦、都蝦』!」

((尖叫+海葵觸手))

 

台上的成員們後來發現台下其實有相當多的日本人,還有很多很多會講日文的台灣人(重申,日本人好多。)

所以MC的話各種語言幾乎都沒問題啦!

雖然觀眾有時候會當機……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吉他手晴一說出了「南ㄙㄥˇ」的時候。

台下不少觀眾們有小小的呆住,頭上應該都冒出了問號,包括我跟我姊也一臉認真地困惑了。

南ㄙㄥˇ

過了好幾秒,後面的女生反應很快,喊了聲「男生?」

主唱昭仁直接用日文向台下詢問,確認了正確的發音。

是「男生」啦~救援成功!

全場繼續海葵觸手(笑

 

演唱會中還有兩首歌用上了旁邊的投影幕,主唱還演奏了口琴,是比較抒情的歌。

接連兩首節奏感強烈的歌之後(我喜歡那首ANGRY BIRD)

「要跳奇怪的舞喔!」主唱如是說。

他簡單地哼了一下歌的節奏,還順便帶動作教學,台下全部心神領會,包括我這個菜鳥。

然後大家都跳得很開心,好可愛的歌啊!

下一首歌要甩毛巾,全場齊甩毛巾,嗨到一個不行,心跳炸裂(笑

最後兩首歌是「業火のバナナ向日葵」的歌跟鋼鍊的歌。

主唱究竟是什麼奇怪的生理構造啊,跑跑跳跳還能唱得這麼穩真的很強啊!

能夠再次聽到這兩首的現場,真的超級開心啊~「如癡如醉」四個字也不能形容我的內心激動狀態了。

 

成員退場,台下默默喊著團名等待著,「五月天那首還沒唱!」吾家老姊如是說。

對吼!還沒唱!

成員再度上場,換上了這次物販的衣服,昭仁穿白色的那一件,晴一穿黑色的。

五月天的那首歌,中間還有中文歌詞,當然是昭仁自己唱(五月天沒來咩,苦笑)

發音相當標準(一百分啦!

MC上,昭仁介紹了支援的成員,包括了新的支援吉他手;我對鼓手滿有印象的,上次犀利趴上,我有多看鼓手好幾眼。

晴一也發表了感言,他說他要效仿女子團體Perfume,在台下找人替他翻譯,「有沒有精通日文的人可以幫我翻譯?(日文)」

「喔喔!有欸!那個女生,就你了。」昭仁蹲下來把麥克風遞過去(以羨慕)

野生翻譯子接到了麥克風,「接下來我會翻譯晴一所說的話。」

台下拍手拍得瘋狂。

野生翻譯子翻譯完晴一所說的每一句話,博得滿堂彩。

我們還有大合照(雖然照不到我

 

話說,晴一超喜歡台灣的滷肉飯的樣子,感覺他心心念念的就是滷肉飯(笑

最後一首安可曲唱完,支援的成員先離開,色情塗鴉的兩位殿後,台下尖叫聲不停,死命揮手(我覺得我的手臂好痠

晴一站在我們這邊的前面,也海波浪揮了揮手,我們也跟著海波浪拼命揮。

 

最後,兩位也離開了舞台,旁邊的工作人員開始疏散現場,只是絕大部分的人根本不肯走,還是持續喊著團名。

我跟我姊也站定不動,前面的人走掉了我們還是往前走。

過了幾分鐘,舞台乍亮,我就瘋了(笑

昭仁肩頸上掛著一條黑色毛巾,很像一副準備洗洗睡了的樣子,但是又有點像是吃飯吃到一半百米出來收宅急便一樣倉促。

晴一開了金口:「我剛剛在喝啤酒了。」

就這樣,我們又凹到一首歌(握拳!吼嘎!

 

嗨完之後,昭仁站在舞台中間前端,用很像哄小孩的感覺揮揮手叮嚀大家回去的時候要小心喔~

然後大家才甘願離場(笑

 

出了會場,外頭還是在下雨(多虧了雨男團),雨勢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我們也無法久待。

我們匆匆趕回轉運站等車,發車時間是最後一班車,還有時間買點東西吃。

「明天的加場,好想來看喔!」我意猶未盡啊。

想來看,但是這樣也太瘋狂了,既還沒買票,回去也很晚……

可是還是很想再聽一場……想著想著,開啟了售票網站刷座位……!

序號五百前耶!

我覺得我心跳露一拍了。

 

「你想來嗎?如果你要來,我們就再衝一次。」姊姊跟我一起看座位。

「我、我想再來!」我捏著手機,一臉糾結,主唱有說「大家明天要來喔!」

那我要去!

 

就這樣,拍板定案,原本計畫只來一天的姊妹倆,確定座位後,一個買演唱會的票,一個買車票,在接近換日線的十一點多買好了必需的六張票券。

回到家,已經是半夜三點了,洗完澡爬上床,已經是四點多。

 

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