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多,我發現我好像無意識地把鬧鐘按掉了,我坐在床上發了個呆,就起床了。

只睡四個小時果然不夠啊(呆)

梳洗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臉真的看起來怪怪的。

睡前整理了一個小小的包包,裡面有一支纖細瘦弱的雨傘(賭當天不會下雨(抖)、放著幾個零錢還有悠遊卡的零錢包,一罐小罐的水以及小東西。

那個小包包真的很小,但是可以背在肩上,所以我拚死拚活精簡隨身物品塞進去。

 

26號這天是搭十點十分的車,比25號晚一個小時的車,我們洗好衣服才出門,半路奔去全家取票才去搭車。

到達台北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多,我覺得我坐車坐得好累。

姊姊還問我擦什麼顏色的唇膏?

我沒有口紅啊,只有擦護唇膏,原來是整張臉都白了沒血色,連唇色也是死白的(然後當天生理期來了

 

沒有多花時間在吃午飯上,我們只在便利超商買東西吃,然後就搭BL線到忠孝新生去了。

去到那邊的時候,就差不多在排隊了,其實覺得現場人還好,不是很多,雖然地面是濕的,不過當時並沒有下雨。

感謝、感謝。

還有色情塗鴉他們工作人員在錄影片,應該是給團員看的,我本來問姊姊要不要錄?

她拒絕了(笑

不然我想要對鏡頭說,我們本來只打算來一天,但是好想再聽一次,還是拼命地買票了(晾票以茲證明)

搭車時間也好久,往返一趟就九個小時!為了演唱會!拚了!

 

列隊進場時,後面來了「很大很大」一個團體也跟著排隊了,好奇妙,難道是什麼公司行號招待的嗎?

擠進會場後,本來想要站跟25號一樣的面對舞台左手邊,但是前面的男生們個子太高了,我個子太矮了看不到,正感到沮喪跟緊張時,姊姊帶我到右邊去……

視野就遼闊了,前面都是女孩子,身高都跟我差不多。

然後、然後離舞台真的很近啊!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嘶吼

26號那天看到舞台布幕上有「色情塗鴉」的四個小字,比25號在另一邊看到的還要大上不少啊!

距離舞台大概絕對十公尺以內啊!(也許只有七、八公尺?

死已足以。

 

成員一上台,我開心到耳朵發燙,晴一就站在我的前面啊!

好近啊,我快要昏過去了!

晴一的嘴唇真的很薄呢,是真的很貓咪的貓咪嘴(笑

昭仁也看得很清楚很清楚,連他左手戴著的銀戒子也看得很清楚,值回票價啦!

我真的超感動的(開心到發抖

兩個人穿的衣服與第一晚無異,整個表演的曲目也跟第一晚相同,然後昭仁在這場就沒有搞混曲目了(笑

MC時,昭仁開玩笑地說他其實很擔心第二天的票房,不過發現還是來了很多人。

「嗯……聽不懂日文的台灣人,請找旁邊聽得懂日文的台灣人翻譯吧。」主唱知道台下應該有九成的人都懂日文之後,直接這樣說了(笑)

台下也是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昭仁說話時,其實晴一也是有開口說話,但是他距離麥克風很遠,所以他說了什麼,其實沒有人知道。

說要自我介紹,還是讓晴一似乎感到了些許的不自在,有想要縮回幕後的感覺,但還是走到麥克風前自我介紹了。

嗯,還是說不出「晴一」的中文發音,「我愛滷肉飯」的中文倒是講得很好(笑

 

站在這邊,兩位都看得很清楚,真的是值得了,然後晴一真的不太笑,有點邊緣的感覺。

我姊說她覺得自己都跟兩位成員對到眼了!(我也這麼覺得!我也這麼覺得!)

但就算跟晴一對到眼,晴一大概也是把眼睛默默飄開吧……(我也這麼覺得……我也這麼覺得……)

晴一的眼裡大概只有滷肉飯吧(笑)

 

位置的關係,可以看到比較多台上的細節。

包含晴一轉身回去放戴在左手上的做聲音特效的戒指、工作人員幫晴一換吉他、扣左手的袖子之類的小細節。

好、清、楚,整場下來,應該換了四、五把的琴吧?

連那位工作人員被昭仁玩弄了也看得很清楚(喂ww

雖然昭仁跑來跑去地唱歌,但是還是很注意台下的情況,某次MC時,昭仁直接指著我右邊過去幾位的某觀眾,「身體不舒服的人還好嗎?」

身體不舒服的人一驚(笑

真的有在注意呢。

能來看演唱會真是太好了。

兩首有使用投影幕的歌,我就很認真的看著舞台(死盯著

昭仁如果跑得比較遠,我就看晴一(死盯著

嗯,跟晴一對到眼我還會緊張咧,因為他多半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情緒起伏。

 

尾聲時,照例在台下找野生翻譯,這次找來的是野生翻譯君。

晴一感言的第一句話我到現在還是記得很清楚,「我已經上網搜遍了全部滷肉飯的食譜,回日本之後要自己做。」

等等,到底有多喜歡滷肉飯?!

昭仁說他吃到了很好吃的三明治,想帶回日本……開店!!!

(等等,那間三明治不是有爆出菌數過量的新聞嗎?)

想開店的願景被晴一吐槽,但是野生翻譯君當機,沒有即時翻譯出來。

「啊!這個字好像太難了。」不知道是哪位這麼說的,其實我那個單字也沒聽懂。

當天的野生翻譯君很老實,連晴一那句「翻譯君都有好好地翻譯出來呢!」也翻譯了。

全場笑翻,鼓掌超熱烈!

 

最後的成員介紹,除了介紹那位新加入的支援吉他手之外,昭仁還向台下觀眾詢問「弟弟」與「哥哥」的中文該怎麼說?

在場的支援鼓手與支援貝斯手,是血緣兄弟黨,但是太多人同時說,第二個輕聲音會被吃掉,也許昭仁只有聽到「弟」而已(笑

介紹另一位nang-chang時,我跟著其他人大拇指朝下噓他(25號才知道這個的)

「已經是國際通用的了呢!」昭仁說。

「嗯!超爽的!」nang-chang表示(好M啊!

第二天我終於聽清楚nang-chang講什麼了(笑

介紹鍵盤手時,大家都知道他是年紀最小的三十二歲(主唱確認之後講的),晴一沒有什麼表情地站在邊邊,然後掀開簾幕讓旁邊的觀眾也能看見鍵盤手。

下一首歌之前,晴一換了一把琴,背到身上後一直看著前方的地板,然後皺起了眉頭,他瞪了超過五秒,我跟姊姊都注意到了。

「應該是在確認行程吧?」姊姊說。

 

唱完全部的安可曲,成員離場,我其實準備想要離開了,我總覺得前一場凹到一首安可曲是因為場內廣播太慢,而這一場馬上出現活動結束的廣播,所以我覺得是真的結束了。

慢慢往後退,然後……舞台燈一亮,主唱樂孜孜地拿著台O啤酒跑上來了(驚嚇

我很像是想要擠上諾亞方舟的動物,慌亂往前擠……位置有點後面了。

然後跟姊姊提醒旁邊拿手機起來拍的人把手機放下(指)

「小姐,你的品德掉到地上了請撿起來。」開玩笑的,我直接說「不可以拍照。」

「你們喊『ポルノ』、『ポルノ』的……『ポルノ』在中文中不是有點那個……的詞嗎?」主唱滿臉微妙的笑容。

然後晴一一臉囧冏地接過工作人員遞上來的琴,然後讓工作人員繞過來接上音源線(你真的只喜歡滷肉飯吧……

昭仁唱了Century Lovers(沒有猥褻動作(笑)

「嗯,再一首,最後一首了喔!」

台下鐵粉開始點歌,「One more time!」

「不行啦!要從今天有唱的歌裡面挑~」昭仁立刻大笑吐槽。

如果挑到支援團員沒練過的歌會很尷尬捏~

昭仁哼過一首又一首的旋律給大家參考,但是不管哼什麼旋律台下的海葵觸手們依舊沒道理地激烈擺動。

(愛你們不需要理由好不好!!)

後來唱了ミュージック・アワー,繼續跳怪怪的舞(笑

這真的是最後一首了,還是要說再見了。

兩位成員放下麥克風,站到台前,台下依依不捨地海葵觸手+尖叫。

晴一舉手示意大家安靜,全場馬上就靜悄悄了,很少講話的晴一大神要開金口開示,信徒乖乖聽就對了!

「また来ます!」

全場又炸裂了,咳咳,我的喉嚨。

兩個人鞠躬,離場,這次是真的結束了,有人啤酒還沒喝完,有人恐怕已經等著要吃滷肉飯了(誤

 

走出會場,難得沒有下雨。

我跟姊姊一邊整理東西,才發現自己當了別人錄影片的背後靈(溜

 

真的是美好的夜晚,來回九小時也甘願了。

既然晴一大神說下次還會來,我們就等待下一次的熱血沸騰吧!

我們帶著滿滿的滿足離開了華山。

 

我心滿意足!

回到家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