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六)是新世界狂歡二週年Live的日子,這次我很幸運地有抽到名額,在可購票的一分鐘內也迅速結帳完畢,所以我的位置……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超前面!

 

活動當天我大概快十點半才到西門,反正沒幹嘛,也不用那麼早到。

此時天氣並不算好,有點細細的毛毛雨,我排進隊伍之後,就默默聽別人聊天、觀察其他的玩家——這還蠻有趣的,我找到了一位有在寫同人文的玩家,再前面一點也有看見創作者,是畫同人圖的玩家。

大概排了超過一個小時,我才成功排隊進去紅樓。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

我們得哥真帥。

 

這次沒有特別買什麼週邊,就場刊跟扭兩個扭蛋而已。

帆布袋的話,我已經有一個一週年的了,再說,容量不是很大,還是一週年的袋子更符合我的使用習慣。

——有點後悔沒購買小動物繡片。

 

快速結帳之後,想辦法將東西塞進包包後開始拍照。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我們得哥真帥!

接著就是前往下一個環節,就是扭蛋了。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我在拍攝影師拍玩家扭扭蛋。

此時現場真的很熱鬧,扭蛋機嘎啦嘎啦的聲音,玩家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工作人員的吆喝聲,還有旁邊黑幕裡喀喀喀的聲音。

 

我忍不住問控場的工作人員:「裡面在加工嗎?」

工作人員說:「對啊(笑)」

 

哇……是小精靈在瘋狂代工生產扭蛋欸。

輪到我上前了,旁邊正在補充彈(扭)藥(蛋)的工作人員突然大叫了出來。

「這是什麼啦!」

他的語氣聽起來點崩潰。

轉頭一看,看見他手上有一顆扭蛋,但是兩個蛋殼不同顏色,一綠一黃了。

另一邊的工作人員很直接了當地回覆:「他們沒在看的啦!」

看來是扭蛋產出的速度必須凌駕一切啊!

怎麼辦我當下其實要笑出來了www

 

在場的扭蛋機大概有8個上下,很多人又是一次把扭蛋的額度買爆,所以扭蛋真的大量被消滅,工作人員要瘋狂補給彈藥還得排除卡蛋問題,太忙太辛苦啦。

 

我拿了扭蛋就往外走,還被工作人員叫住走另一邊(超蠢)

我到一張空桌拆扭蛋,很幸運得到了貓貓蘇利跟隱藏版!

爽啊。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走出去紅樓的走道上有擺著角色立牌,但人太多其實很難拍照。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使魔SSR跟一年才一次的伊得SSR,沒想到放在一起這麼沒有違和感。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去年的冬季三人組,結果我發現艾德蒙特的臉直接被我震糊。

人真的太多了啦!除了遠拍,還有人會想要靠近合照欸。

 

然後短褲可爾超可愛,根本流量密碼(?)

但我沒抽到,不然細微動作很可愛的啊。

 

冬天炸毛的托帕也很可愛,還好我卯起來抽到極限才用寶盒換來崑西……才能看到崑西溫柔地擼托帕毛。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補一張艾德蒙特的盛世美顏。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啖天跟玖夜。

艾德蒙特被拆去冬天的三人組了,這邊就剩兩位坐鎮。

不得不說,玖夜SSR的細微動作真的是美到不行。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八雲與歛。

其實我很喜歡長髮的八雲,無奈資源不足無法用主要的帳號抽。歛的這張我有抽到,但迫於資源不足,也只能停留在一星。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

奧哥跟布儡。

兩位在這邊都是格鬥系(物理性質)的了呢。

 

布儡這套衣服真的是好看到飛起來,我有抽。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八雲頭髮太長,被撞到了QQ

 

立刻紅樓,我開了導航去吃去年也有吃的拉麵,凪。

點了限定的湯頭:海老王。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

同樣加點了炸雞……很撐。

然後店家依舊沒有提供載具,這點倒是沒變呢。

 

吃過了飯,因為時間還好多,我就跑回去路邊捐血車捐血,還把場刊的資料夾送給別人。這次捐血中大獎了,沒有好好在扎針處加壓的關係,瘀血嚴重到好像是中了毒。

 

下了捐血車,時間還是很多,我就跑去看了鬼滅之刃的電影殺時間,不然在外面走來走去我的腳肯定要痛到不行。這段時間沒什麼運動,後來在活動前兩天運動了一下結果直接肌肉痠痛到當天,不好好找地方坐著會出大事。

 

在等待電影開場時,我興致勃勃地把場刊拿出來裝書套後開始閱讀,結果電影播送之前影廳直接被熄燈,我只好專心看電影了。

看完電影快要四點半,距離活動開始也所剩無幾了,衝出去上個洗手間之後往樓下移動,很快地找到了隊伍尾端。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我們得哥真俊俏。

 

隊伍人其實還是不少,消化掉人龍果然需要點時間。

這次也被問問題了。

路人:「這是在排什麼?」

我:「……遊戲的活動。」

反正就是遊戲的活動,嗯。

 

這次的工作人員跟去年行銷公司都是同一間,所以我對其中一位控制隊伍不要擋到別人路的工作人員特別有印象。

 

驗票、查核身份、拿特典、手背蓋章,就趕緊上樓了,此時,再幾分鐘就要五點了。

 

上到八樓,工作人員一直在宣導盡快入座,我沒耽擱就趕快跑進去找座位了。

我應該是我那排最後一個入座的吧?好熱……

我很扭曲很掙扎地把外套脫下來以免讓手背的托帕印章糊掉,開始跟著等待活動開始。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真的超近,好爽啊!

今年主持人有更換,不是去年的Ryo ,而是另一位資深主持人小安。她聲音可愛咬字也很清楚,身上的衣服更是不得了,是今年主視覺的服裝,但改成女款,很好看很用心啊,是特別訂製的呢。

 

整個活動大概是在17:05開始,美術大綱是要二週年了,伊得與使魔跟眷屬要舉辦慶祝活動,沒想到邀請函被墨菲寫成了很「那個」的派對邀請。

 

沒想到深愛著伊得的環弟弟跑出來氣噗噗的,他很生氣伊得身邊都是那些阻撓他跟哥哥相愛的壞眷屬,就施展魔法讓全部的眷屬個性驟變,這樣哥哥就不會跟壞眷屬在一起了。

要破解魔法就要跟他們親親。

以上就是今年的內容主軸了。

——突然覺得環還挺……可愛的。這邊的大重點大概就是,環有聲音了!這邊全場都驚呼了。仔細一聽,好像也是刺草配音的,他好忙。

 

今年的活動也有組曲演奏、現場演唱、配音員訪談以及現場配音的環節,但部份環節確實是拉長了時間的關係,整體活動時長從去年的2小時變成2.5小時。

 

(淺述眷屬的活動短片故事)

:身為實事求是的科學家歛迷戀上了大自然,一口氣就往山頂衝,享受芬多精與腦內啡的交互作用。他開始信仰山,相信偉大的山能解釋這一切的千變萬化。

但他是個室內實驗宅,不只體力差還晝夜顛倒,在芬多精跟腦內啡作用完之後,體力就透支了。

伊得也順勢親親成功。

 

有一幕,官方還把歛用浮世繪筆法呈現,老爸還叼著歛的一根頭髮!

瘋掉,太好笑了。

 

啖天:個性認真又盡責的啖天變成了啖黃哥,能坐絕不站、能躺絕不坐,憤世嫉俗認為人不應該在中午吃飯前就工作——

「人為什麼要工作呢?」

這真的是問到所有人的心坎底啊。

 

由於軟爛在沙發上的啖黃哥太過懶散不願意配合,伊得只好變成三歲小孩使勁撒嬌、耍賴,才轉過身面對伊得,親親成功!

 

布儡:身為伊得全肯定的布儡,開始思考、探究起人生……是偶生,甚至還懷疑起伊得是不是假扮的?

這可苦了伊得,他費盡千辛萬苦才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親親成功!

官方還畫出了超好笑的圖,布儡在海邊玩沙思考人生。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官方玩哏過度致命。

 

可爾/凱爾:這兩位基本上就是性格彼此對調了,凱爾變得極度撒嬌又乖順,只認定伊得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人類奴隸時,超可愛。

可爾則是變得有點像是會對伴侶查勤的可愛狗狗,會氣呼呼地要伊得快點來替他梳毛,可、可愛!

 

玖夜這狐變成了迪士尼的公主!他會陪鳥兒談天耶。

還殷勤地招待伊得喝對身體很好的養生苦茶,難喝到伊得的表情直接馬賽克。

玖夜開委屈巴巴地表示茶葉都是自己親自去採的,想著要伊得身體健康努力摘採的,不好喝的話——

沒關係的!(無限回音)

 

這邊真的是讓我尖叫到不行,覺得……轉性的玖夜蠔恐怖啊。

真正恐怖的是,玖夜在與伊得親吻之後只是笑著說看伊得這樣慌張又困惑的模樣,值得了。

 

What?這樣玖夜到底算不算中招啊?

我覺得沒有耶,他可是玖夜啊。

 

崑西:討厭麻煩、不喜歡與人接觸的崑西變成了熱情又善心的里長伯,讓托帕好害怕、讓伊得好困惑。

他還唸得出托帕的全名,托帕嚇到淚眼汪汪。

也表示自己記得關於伊得的一切,伊得整個黑人問號。

崑西還熱情地表示要積極參與部落裡的事物,之後也要搬回來部落就近幫忙,連那戶死了丈夫的寡婦大了肚子也會去好好調查,查出去誰讓寡婦懷孕——

 

太過熱情了。

 

在獲得伊得親親的瞬間,崑西立刻死魚眼。

嗯,熟悉的崑西最對味。

 

奧利文:光明的代表、善良的祭司……成了角頭大哥。

因為貴族人家沒有按照規矩來,就覺得要拿上捆著鐵鍊鐵球的聖經去「教訓」人家,還要雙腳抖成麻糬的弱雞伊得跟著一起去。

オリビン(奧利文)都變成オヤビン(奧哥)了。

奧利文用力抓住伊得:「你我都是幹過大事的人了。」

伊得嚇死,尤其螢幕上還出現兩次限定活動的BOSS照,全裱框成黑白遺照了。

還真是幹過大事呢,奧利文的兩檔活動內容主軸驚人地相似啊。

 

(這邊觀眾基本上都笑到快不行了,所以影片的聲音都被蓋掉不少,有點欲哭無淚)

角頭老大試圖往外衝要去教訓貴族,伊得怕貴族會死翹翹還試圖阻擋奧哥,結果被奧哥的胸膛給撞飛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奧哥:「我會連同你的份討回來的!」

伊得:「我還沒死!不幫復嗎!」

 

伊得雖然被奧利文大奶撞出去感到很幸福,但還是有成功跟奧利文親親成功!

奧利文表示要出發了,要去跟貴族諄諄教誨一番,但……他再度拿起來可以殺人的鎖鏈聖經——還拿啊!

不得不說我也是笑到快要變笨蛋。

 

艾德蒙特:傲嬌又很有矜持的騎士團副團長變得十分坦率,他坦承自己可以跟伊得牽手就感到好快樂。

觀眾:噢——♥

對話框還被坦率的艾德蒙特爆擊到歪掉。

艾德蒙特還表示有任務要伊得幫忙,接著將人帶到小巷子的兩間店中間。

原來是坦率的艾德蒙特要伊得協助他的個人任務:去搶購兩本瑟瑟同人小說。

因為兩本書都是同時發售,他沒辦法一次顧及兩邊,就老實地要伊得一起幫忙了。

 

伊得就慌慌張張地跑進去搶書,出來之後也成功親吻了艾德蒙特。

個性變回來的艾德蒙特捧著基本瑟瑟書籍,表情可以說是一陣青一陣白,羞恥得無以復加——自己愛看同人誌這件事被知道了。

 

但他強忍崩潰,還是優雅表示自己會出席活動的,「……我先把書拿回家放。」

 

救命,太可愛了。

 

八雲:害羞又靦腆的八雲變得一點都不害羞了,在村莊裡貼滿了伊得的海報,瘋狂向村民安麗自己最愛的伊得先生有多可愛。

甚至還拿著大聲公當場示愛,讓伊得羞恥到爆炸。

這邊還出現日本綜藝節目的橋段: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有愛就要大聲說的蛇妖八雲興高采烈地要分享伊得的好給村民知道。

 

八雲也太可愛。

最後也是被制止並親吻成功,恢復過來的八雲表示快要崩潰了!

 

總結來說,今年活動故事真的很有誠意啊!

主持人也很用心做了很多功課,還會突然冒出一些很神秘的詞,比方說「啖蜜汁」之類……

 

這次活動的收音品質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比去年好上不少,在聽BGM演奏時覺得好感動,我尤其喜歡《虛實雨季》跟《錆色國度》的BGM ,但《錆色國度》的現場演奏超ROCK,比較沒有原本的通透感。

 

另外演奏《熾沙烈日譚》時,那個燈光、那個燈光會照到眼睛,真的覺得自己猶如行走在沙漠中啊救命啊我的眼睛!

所以我就只好用手遮住眼睛勉強看表演了。

 

歌手們的表演也好棒,一位演唱了第二首的主題曲,另一位是之前也有參加的跌倒,他唱了《晶霜迴聲》的歌曲。

超嗨!感動到不行惹嗚嗚嗚……

 

整個活動的另一個環節就是配音員了,今年同樣有伊得的配音員,另一位邀請來的則是八雲的配音員,佐和真中先生。

這次不只有托帕面具,八雲的配音員還有頭套!救命,是頭套!從頭到腳都被包得緊緊的超級密不透風,頭套包到頸子、手上還有手套。

 

不忍說我一直會去分神看那個鮮黃色的頭套,到底是誰準備這個顏色的?

兩位配音員之間的互動也都很可愛、很有愛,佐和先生在刺草先生講對八雲的看法時,會轉過去超認真地看著他。

 

換佐和先生聊對八雲的看法時,他表示對2022年夏季偶像印象很深刻,因為八雲有唱歌♬

話說完竟然清唱了好長一段,真的是很厲害很會唱歌,音都沒什麼跑掉呢。而且是原唱啊!去年是聽翻唱的,這天竟然聽到原唱!

刺草先生激動表示:「他剛剛在後台說絕對不會開口唱的!」

 

可惡,好開心喔。

 

佐和先生還非常會賣萌,還能跳起來比愛心,體力……真好……

 

兩位還會做一些很神秘的ネタ,肌肉光線之類??

但他們玩得還開心,我也覺得很有趣。

 

本次的口譯仍然是去年的強者,她依舊坐在兩位配音員中間後面一點的位置埋伏著,伺機行動。

最喜歡她解釋魔王伊得SSR的蜜話內容了,「嘟了又嘟👉👌」

 

太讚惹。

 

今年活動還多出了不少環節,主持人神秘兮兮地說:「各位難道以為我們只有請兩位聲優嗎?」

底下直接暴動,我腦海立刻想到一夜愛先生的鳥嘴醫生面具。

「……欸對,只有兩位!」主持人說。

 

可、可惡,被騙惹。

 

其實在這次的二週年,確實有其他配音員一同參與,像是其他配音員聊聊自己被角色以及對遊戲的想法。

像是崑西的配音員也是托帕狂粉,從頭托帕到尾,而布儡的配音員表示布儡有時候語速太快真的跟不太上,「我只是一顆普通的貝類……」

好委屈好可愛噢!

 

話說佐和先生其實可以很流暢很快速地唸出托帕的全名,但刺草先生唸不太出來,會狂吃螺絲。

兩位有蹲在地上看舞台邊緣的螢幕仔細唸,這點就其實還蠻能觀察出配音員本身的個性呢,刺草先生蹲得很豪邁,佐和先生蹲在另一邊,沒能看到。

 

這次的活動真的好有誠意啊!

在配音員環節結束之後,兩位嘉賓要回到後台,佐和先生還牽著刺草先生的手離開呢!太會服務了吧……

心臟真的被暴擊啊!真的是太感謝了,然後刺草先生不要叫別人去吃臭豆腐但自己不去吃啊。

 

活動接近尾聲,繼續播放短片,伊得終於跟解除魔法的眷屬們舉辦了慶祝會,活動圓滿落幕!

 

最後是壓軸的情報,新的主題曲登場,還搭配著動畫呢,看到的時候真的抱頭尖叫。

還有遊戲內將推出小屋系統,好期待,希望盡快推出……

另一個情報是推出廣播劇,在發佈心得時,我已經快要聽完了,現在剩下奧利文的還沒聽,我也要先做心理準備才去聽。

 

活動散場,很多玩家都在前面等拍照。

週年LIVE-Neon Carnival -The 2nd

真是美好的一天,希望下次活動也能搶到票!

(趕去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