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回台灣超過一年了,好像沒有特別說過我用過的第二間派遣公司HATARAKU

就連著第一間派遣公司RNC一起聊一下好了。

 

2015.07出發到日本長野的小旅館,利用的是RNC派遣。

在出發之前,有去參加說明會並錄影面試喔!

RNC其實回信速度不算非常快,然後時常在半夜寄信來,有點讓人懷疑他們身體狀況到底健不健康?

但是都還是會回信的。

好說歹說也算是紮紮實實地過了兩個月,然後與姊姊分開,冬天的工作就沒有參與到了。

 

第二份工作也是透過RNC介紹,在岐阜山上的溫泉飯店。

十月、十一月算是觀光旺季,但是接下來的淡季,時數與薪水驟減,最高時數當然177小時沒問題,但是淡季時數最低有到72小時。

因為落差太大,有跟RNC反應過官網上的資訊應該要再微幅修正,以免讓人以為每個月都有177小時。

 

後來,我自己違約了,2016.02.05告知老闆娘自己要離職,2016.03.01一大清早閃人到東京。

在那之前我有寫一封很長的信給RNC,內容寫一些什麼我其實忘記了,但是就只有這一封信,他們沒有再回信給我。

我早已刪除這封信,因為太痛苦了我不想要再看到它。

 

至於官網上是不是還有讓人搞混的資訊呢?

嗯,含糊修正而已,含糊地。

大家自己小心,不要踩雷,請考慮其他的工作地點吧!

 

最後一份工作,我靠的是HATARAKU找的,在神奈川的箱根町。

那個專員該說積極嗎?好像也沒有很積極,像牛,鞭一下才會走一步。

感覺自己隨時會被放生,不知道是因為我身上沒賺頭或者是其他原因(日文太破?)

想要去大一點的飯店,就只專做餐廳服務就好,大飯店那邊的生活機能也比較齊全(其實就是便利商店的遠近差距罷了)

我一直表示我想要去大飯店,專員不知是為難還是不耐煩地說:「欸?你就真的非這間飯店不可嗎?」

剎那之間,心都涼了。

 

經過宛若一個世紀的一秒鐘,我放棄掙扎,隨專員安排了。

那個專員把我的案子轉給關東地區、東京本社的專員,從此就再也沒他的事情了。

在箱根的工作,我待了三個月,在那邊認識了一個名古屋女生,在經歷了老鳥期滿離職以及其他做沒多久就神隱消失的鳥事之後,

我跟她其實關係還不錯(同甘苦共患難的概念),會互相聊一些五四三的。

雖然勤務地點與自己預期的有落差,在那邊也確實是很寂寞,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他們。

 

以上就是我在日本打工度假一年之間所使用的派遣公司。

RNC:在台灣有窗口,介紹出來的工作感覺偏向觀光區的比較多,

北海道、長野等等的,但是裡面的工作人員還是有台灣人的,不用擔心寫中文信件沒人理會。

https://workingholiday-japan.tw/

 

HATARAKU:由於是直接在日本與他們的日本窗口對應,有相對「海量」的工作職缺可以參考;

台灣這邊有開設窗口可以中文對應,而日本那邊的公司裡也有兩、三位台灣人就職了。

台灣窗口跟日本窗口有什麼差異,我無法提供參考,沒有使用過。

https://hataraku.com/(日本)

https://hataraku.com/tw/(臺灣)

 

我覺得我能分析的部分就只有這樣,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幾乎是取決於自己的能力運氣

我認為「某某派遣的話就能找到超好、超棒的工作!」這一點請各位千萬要屏除於腦海之外,

適合自己的好工作可遇不可求,這一點不就跟在台灣找工作一樣嗎?

我最理想的工作就是不要工作呀!

 

如果還有一次到日本打工度假的機會,我會選擇哪一間公司呢?

嗯,這個真的很難辦呢!

RNC工作選擇比較少並且踩到了低薪大雷,然後我在HATARAKU遇到讓人真的很心痛的專員……

果然還是自己辦一支手機比較方便呢,不然我都是跟別人借手機(喂!

 

附註:當時負責我的兩個專員都離職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