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出門時,神奈川無雨,到了栃木下車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把那四個客人送走了(握拳

那位八十歲的老伯問我:「你說你是台灣人,那你是中國人嗎?」

我笑著說我不這麼認為。

老伯在吃早飯的時候說我以後可以去中國看看,加強對祖國的情感。

我依舊笑笑的,但是周圍的人開始瘋狂吐槽老伯:都要去那個世界了聊這個做什麼?當個心胸開闊的遊客啊!政治那些什麼的離我們太遠啦!

諸如此類。

祖國嗎?太遠了、太遠了。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共乘在一艘船上,在歷史的洪流中飄盪,對於周遭的動靜,各自都有各自的解讀,老伯說的對,但是我也不認為我的想法有什麼不對。

太遠了、太遠了。

八十歲的老伯說,就他長久以來的觀察,台灣這個島嶼未曾單獨過。

意思就是台灣一直是別人的一部份,也許是老早之前的大清帝國、也可以是讓台灣經歷了一番痛徹心扉到極點的脫胎換骨的日本……

太遠了。

 

掃完房間,有幸搭便車到車站去,讓我省下了六百多日圓的車資,提早一個小時到車站。

但是我很少搭JR,而且還是遠程的,摸了十五分鐘才搞懂要怎樣把票弄出來。

搭了兩個小時的車,經過了橫濱、東京、琦玉縣、群馬縣,終於到達了栃木,途中去洗手間結果錯過班次,又拖了十五分鐘,搞到最後扯平。

下車沒多久開始飄雨,由於沒網路,有點不知道方向,還是放寬心亂走,找到了商旅也找到了ローソン。

呼,到了(笑

 

這間商旅感覺還滿多男客人入住的,辦理入住時旁邊的房客全是男的(?!

六樓有大浴池可以用,早上也有簡單的早餐可以用。

諸如此類的注意事項。

房間很小,浴室也很小,最後決定去六樓洗戰鬥澡!

還有洗衣機欸!其實我有帶一點點洗衣粉出門(笑

 

明天要去看花囉!

 

日本時間 2016.05.11  00.17  in  栃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