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我的國中生活,身處女生班,非常了解女生的恐怖。

 

我當時的導師是一名女老師,穿著時髦又漂亮,性格強硬且剛烈。

國三下學期因應直生與基測的關係,又分了一次班(時常分班),但是班級拍畢業照,還是回到上一個班級去拍照,國三下的最後一次分班好像只是我暫時的居所似的。

但是國三下學期真的是我整個國中時期比較快樂的半年。

當時回到那原本的班級拍畢業照,在烈日下,班上某個同學堅持不願將領口的紅色緞帶繫上,惹得班導勃然大怒。

我還記得老師起身離開椅子準備離開拍攝的操場,極度憤怒地指著那個女同學厲聲高喊:「只要那個孩子在,我就不拍!

那一聲尖喊我依然無法忘記。

最後女老師被其他老師攔回去勸她冷靜,也勸那位已經掉下淚的叛逆女同學將緞帶繫上。

其實不只是那位女同學哭了,其實我也哭了。

我很氣。

真的非常氣。

就只是拍個照,就最後一次拍一下照而以,為什麼不能平安落幕?就非得讓場面弄得那麼僵硬那麼難看嗎?

明明只要繫上那緞帶就好,難道會勒死人嗎?

真的很煩很讓人惱怒。

 

我只是很氣場面弄得這麼難看。

反正我的情緒在整張畢業照看不出來,只是幾滴眼淚而已。

就只是張畢業照而已,又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

我後悔買那本畢業記念本,我不知道我要紀念什麼?

太浪費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