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秀是我高中時代的後輩,小秀是男的,也就是我的學弟。

小秀的本名很美麗,因為太漂亮了,就讓我簡稱為小秀吧!

那年我高二,他高一,我跟同班的女同學申請為帶領新人的帶領人,還記得那天太緊張,上台就開始講事情,根本就忘了先自我介紹。

任務有三天時間,第一天下課之後,跟同學去租書店摸魚鬼混,混完之後要回學校時,看到小秀騎腳踏車與我反方向過去。

我大聲問他學校的事情還可以嗎?

小秀也揮揮手說沒問題。

 

其實當時也只是認得這個學弟的臉而以。

之後有比較常碰面我也忘記是什麼原因了,好像是因為小秀是風紀的關係,到其他年級評分時比較常能遇到,更何況我以前也曾擔任過象徵鐵血的風紀。

當時天時地利人合,我不用每天擺晚娘臉孔就能壓住幾乎整班的男生。

最讓我驚嚇的是有一次我去租書店,看到小秀開門從樓上走下來,我才知道小秀家就是開租書店的!

之後就很常在租書店遇到小秀,原來我還沒認識小秀之前就知道他家在哪裡了,我家的人也都很常去那家租書店。

 

直到現在,我也是很常去那間租書店,不過小秀再外地念書的樣子,就再也沒有遇過小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