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演唱會結束已經超過幾個禮拜了,但是現在好像有一種一腳踩進某個異色世界裡並拔不出來的感覺。

感覺自己陷得滿深的呢(抱胸

Youtube上有個愛意滿滿的神秘頻道,會整理一些影片、節目,甚至是小小訪談,我最近都時常在上面逛,越逛越無法自拔(笑)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只是因為家裡姊姊想去看,我才買票陪她去的,像是16年7月的超犀利趴7也是。

我還遲到咧,太久沒見到以前同學太開心,衝到南港展覽館早已悲劇,第一首歌已經開始唱了。

發現自己已經遲到這件事真的衝擊很大,我茫然地看了台上穿著白色上衣的主唱0.5秒,隨即找工作人員求救找座位。

這0.5秒只夠我看一眼主唱,所以那一場我根本對另一位成員的衣服沒印象。

 

是的,其實在看專場之前,我對色情塗鴉完全不熟!

我只知道是兩人的樂團,然後唱過不少動漫的歌曲,都是男的(?)

我等於是沒有做功課就去看超犀利趴以及專場了,當然姊姊時常播放一些他們的歌,多多少少有些印象,然後曲子跟歌名幾乎都兜不起來。

好吧,來說一句讓人想打死我的話:我當時連兩位成員的名字都不是很有印象。

我其實比較常聽俄文歌,日文歌的話也只是聽歌不一定會follow歌手、樂團,BUCK-TICK裡面我只知道主唱的名字而已,其餘四名團員我也是沒有印象。

看完第一天的專場經幾番糾結,受不了衝動買了第二天加場的門票,隔天慘白著一張臉趕去台北看專場

主唱有說過,這種豪華歌單在日本會被認為是要解散了(汗)

來聊聊對曲子的感想吧~

M01-THE DAY:這是《我的英雄學院》的片頭,其實那一部,我看到一半就放置PLAY還沒補完,有時候電視上也會播,我都會聽完片頭才轉台(還是會轉台就對了,就沒頭沒腦的第三集啊。)

這首真的是超熱血的,讓我嗨到炸掉,然後主唱這次聲音有穩住,上次在超犀利趴7上其實並不是最佳狀態,嚇死人的高音其實有點上不去。

說到最佳狀態,我一直會想到某部低成本日劇裡面的糟糕情節。

18414363  

正在調整最佳狀態的無名盜賊。

 

M02-今宵、月が見えずとも:姊姊提醒我這是BLEACH的歌。這首歌的前奏我特別喜歡耶!一種蓄勢待發,讓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夜裡的寂寥淡漠、虛幻與不真實所交織出來的月之樂章。

我特別喜歡前奏。

 

M03-ヒトリノ夜:好神奇喔,電腦打字只打出「ヒトリノ」而已,就可以在選項選出「ヒトリノ夜」來,好識相。

姊姊說這是麻辣教師的歌,嗯,我沒看過。

現場的時候,我其實對這首歌的印象不是那麼深,回家之後在網路上才知道這首歌也是滿多人的入坑曲子。

這首歌我有在愛意滿滿的神秘頻道上回顧到,主唱昭仁還沒開始唱就開始邊跑百米,我只想跪在地上拜他一拜。

他們的官方頻道上有釋出MV,看到了好年輕的團員們,大眼睛的主唱看起來好、好可愛。

 

M04-LiAR:新歌的『LiAR』,是我喜歡的類型。

節奏緊湊但朗朗上口的旋律,火熱刺激,帶著嗆辣的激情,像一位冷酷卻妖豔的佛朗明哥女郎,用她如火焰一般的裙擺,把我的理智燃燒殆盡!

結論:好聽。

 

M05-サウダージ:前奏輕快,但是主唱歌聲一下,劃過原本平靜的水面,引起一陣漣漪。

這首歌其實越聽越有感覺,歌詞是站在女性的視角,酸酸澀澀的,卻相當細膩。

與戀人訣別的女人埋葬自己的戀慕之心,希望自己瀟灑得像引起漣漪的水面最終能回到平靜。

努力讓自己堅強,即使感到寂寞,還是自己能夠心如止水地面對自己曾經深愛過的他……

嗯,看過歌詞之後真的越聽越喜歡耶。

 

M06-アポロ:色情塗鴉的出道曲,一開口就是主唱昭仁極具代表性的高音。

阿波羅十一號登上月球時,我們在尋找愛的形式。

那在阿波羅計畫開始之前呢?

在蓊鬱的叢林時代,我們早就開始尋找了,在未來,阿波羅一百號會到哪裡去呢?

相信我們肯定還是在追尋那份亙古不變的愛吧?

 

M07-ヴォイス:老歌一首,應該是許多人心中的愛曲。曲調悠遠,步調不快,延綿深切。

喜歡慢歌的應該會喜歡。

 

M08-サポテン:挺適合在雨天聽的一首歌。聽完都想要找一棵仙人掌來照顧了。應該是這首歌吧?晴一戴上了特殊的戒指演奏。

這首歌也是越聽越喜歡呢,平凡的日常中交織出情感豐富的故事。

 

M09-黄昏ロマンス:(PPT預備!)曲調很輕快的一首歌,不會很快,一種淡淡的平和感。

 

M10-愛が呼ぶほうへ:(PPT繼續!)這首歌很全面性,不只有單單「戀愛」這個面向,很正向。

看完歌詞之後,好像獲得了勇氣。

 

M11-ANGRY BIRD:新專輯的第一首歌,前奏那種蓄勢待發、風雨欲來的氣勢感我超喜歡,再加上主唱很有力道的歌聲,讓我有中毒的跡象。

 

M12-渦:其實我本來就滿喜歡這首歌的了,對這首歌的感覺是「煙硝瀰漫的暗色漩渦」然後有人在裡面嘶喊著,接著天上垂下一條七彩的絲線……(不對,這已經變成某部日本文學了

 

M13-ミュージックアワー:這首歌連MV也超可愛的。

據說一開始是沒有舞蹈的,是前輩提議說要不要加個動作之類的,主唱其實很不想加上舞蹈,後來勉為其難在演唱會上試了一次看看……結果大家都好開心很捧場,就這樣,怪怪的舞蹈確立!

兩場都跳得很開心啊大家。

 

M14-ハネウマライダー:廣告曲,雖然我本身對這支廣告沒有任何印象。這首歌是需要甩毛巾的歌,很輕快,歌詞也很有趣,我跟姊姊借毛巾甩(其實我只有買別針而已)

回家之後有看了MV,看見三個各具風情的漂亮女子讓我心情很好(拇指

 

M15-Mugen:2002年NHK的世足轉播主題曲。2002年我才X歲而已(笑)

這首歌搭聽起來其實滿俏皮的說。

 

M16-オー!リバル:業火のバナナ向日葵的主題曲欸!滿滿的拉丁風情我好喜歡啊!我的腦海會自動腦補兩位跳佛朗明哥舞的女郎在互相較勁,超犀利趴7上也有唱,一聽就愛上,回家都時常在愛意滿滿的神祕頻道上回味。

這首歌……現場真的是不同凡響啊!嗚……不會講,我很喜歡這首歌!

 

M17-メリッサ:主唱:「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了喔!」這是N年前,家裡姊姊瘋狂重複播放了30分鐘的曲。

好聽,又熱血啊!超犀利趴7聽一半好哀怨啊。

 

EN1-Song for you:五月天的歌。Day1的時候,準備要進入這首歌時,PPT突然退出,出了點意外小插曲,主唱露出一臉「你這調皮的小壞蛋!該打屁屁喔!」的表情(誤)

曲子中還有一小段中文,全場嚇到了驚呼不已。我也很驚訝,發音很標準呢!(主唱說『吃飽沒』也很標準)

 

EN2-アゲハ蝶:拉丁風情的歌曲,我特別喜歡可以跟著合音的部分,那種一體感很棒。

第一次在超犀利趴7上聽到就很喜歡,很喜歡跟著唱。

 

EN3-ジレンマ:熱血的結尾,在這首歌介紹了每一位成員,包含支援樂手,充滿了每一位樂手的個人solo(笑)

超、不、想、結、束、的!(低吼)不想結束的焦慮讓我亂了心神。

 

EN4-Century Lovers:這是第二天的第四首安可曲,其實連著兩天,都有「玩」這首歌的前奏,台上與台下的互動。這首歌很可愛哪!回家在愛意滿滿的神祕頻道上時常回味著,越聽越喜歡。

 

 

看影片,我發現晴一某一把琴越來越華麗了,貼紙越貼越多(笑)

從原本只有一個骷髏頭,到最後還貼上了馬丁尼脫衣女郎還有撲克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