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看教主演唱會了。

早上出門到竹南與堂姊會合,就到台北去。

五點進場,六點開演,我們五點半進場。

 

手機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應援會的人走來走去,還跟我們說了紙卡的事情,還有人站起來猛地向遠方親友揮手(認親?)

我原本是戴著隱形眼鏡,後來還是把隱形眼鏡剝掉換回原本的眼鏡了。

六點一到,舞台也準備就緒了,團員先登場……

放火燒起全場熱情的當然是超有活力的教主!

距離舞台很遠,小小隻的主教好可愛呀……

但是因為聲音很大,還很像細針一樣刺著我的耳膜跟大腦,我整個臉扭曲了近二十、三十分鐘吧?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有過高的音頻。

教主很厲害,一連唱了五、六首的嗨歌,讓我想下跪的厲害。

一路唱,如果把麥克風架甩飛了,後面就會衝出一個大叔把麥克風架收起,大叔不只撿了一次麥克風架、一件外套、兩個沙鈴。

唱完五、六首歌後,工作人員從兩邊竄出,抬出了高腳椅給團員坐,教主開始開示說話了。

 

教主在這場演唱會,講了日文、中文、台語跟英文,有一句好像是歡迎大家來聽演唱會一句,中文講得非常標準!

然後教主最喜歡講的字句是台語的「爽啦!」

「還好大家都聽得懂……」教主神魂未定表示。

我除了英文太爛之外,其餘沒啥障礙,還可以即席翻譯給堂姊聽。

 

唱到鋼彈SEED的歌時,前面的妹妹突然站出走道開始嗨。

嗯,擋在我面前了。

我跟堂姊互看一眼,也跟著站了起來,然後就被工作人員拍肩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會擋住聚光燈……」

姊姊搖搖頭,指著前面的迷妹。

坐回椅子上,心情有點悶悶的。

後來迷妹就被拍肩了(笑

 

說也奇怪,有個女生一個人悠悠晃進來,又悠悠晃走……

根據常去看演唱會的友人表示,大概是黃牛吧!

 

最後,台上成員換了衣服(催買氣)

大家喊著「TMR」等待著,當然大叫著向教主示愛的也是有,我個人是比較含蓄啦!

我喊的是「Я Тебя Люблю」

唱了三首安可曲,教主一直說很感謝大家來看演唱會,最喜歡台灣、最喜歡大家了。

最後一首歌,是劍心的名曲!

雖然紙卡只有VIP區跟A區有放,但是我們身為B區的第一排,跟A區沒兩樣,而且前面位置是空的,歌曲前奏一下,場上唰地將紙牌舉起來,我們也舉起紙牌,照著指示擺好。

紙牌分兩色,排得好的話,站在台上可以清楚看見「TMR」的字樣。

 

「這樣……太狡猾了啦!」教主呆愣了,按住眼角,哭了。

「啊!不能哭啦!你才狡猾哪!」我小小聲地叫道,教主落淚了歌迷也會想哭的啦!

不過教主還是很瀟灑地唱完了最後一首歌,替如夢似幻聽力暫時受損的一夜畫下一個激情的逗點,因為教主說還會再來台灣開演唱會的嘛!

所以不會是句點。

 

離開台北的路上,繼續播著教主的歌,一邊討論著演唱會。

堂姊非常開心能夠看到西川教主的演唱會,直說死而無憾了。

但是,前面那個迷妹因為都是站著,讓堂姊只能從迷妹的腋下看教主,「我花三千元有一千五在看她!超想對她過肩摔的。」

因為我們不能站起來,一站起來,照到舞台的聚光燈就要陰晴圓缺了(汗

嗯嗯,激烈言論到此為止,因為再說下去就涉及人身攻擊了。

 

教主何時還會再來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