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恩.哈耶斯是個勇者,今年二十歲,討伐魔王已經九次了。

尚未成功,仍須努力。

羅恩與魔王的淵源很有關聯,這一切都要從小開始說起……

小的時候,收養羅恩的爺爺奶奶時常念勇者的故事書給羅恩聽,羅恩好喜歡英勇的勇者,即使遇見困難還是會勇敢前行,最終得以可以拯救公主,打敗大魔王。小小的村落附近時常有魔物晃來晃去,甚至時常看見隔壁山頭的魔族大佬的宅邸頂籠罩著閃著雷電的烏雲,爺爺奶奶老懷疑著哪一天魔族率著魔物大軍襲擊小鎮(即使襲擊事件從未發生過),羅恩從小就開始鍛鍊身體,希望可以替爺爺奶奶除害!他是個厲害的小勇者!

十歲時,還是個小毛頭的勇者在皚皚白雪融化後的溫暖春天首次出征了!帶著奶奶做的便當盒、穿著魔法編織的背心出發了,手裡提著爺爺用心製作的魔法弓箭。

從村落走到隔壁山頭需要一個白天的時間,一個便當根本不夠吃,所以小勇者當天就折返回家去了,又請奶奶多準備了兩三份麵包、乾糧,隔天一早重新出發!

雖然路程不長,但是羅恩還不太會看地圖拖到晚上才找到魔王的宅邸。

正在吃晚餐的金髮魔王看著被領進餐廳的小孩,一個滿臉稚氣、雙腳還發著抖的小孩子,一瞬間還以為是哪戶人家小孩走錯路了,但是看見小孩背上的弓箭,就知道是討伐者了。

魔王先是向僕人低語了幾句便放下雕花的銀叉子起身盯著不速之客,「來者何人!報上名來!」低沉猶如野獸般的聲音在挑高的華麗大廳迴盪,讓羅恩抖得更厲害。

「我是來討伐你的勇者!羅恩.哈耶斯!」羅恩依舊挺起胸膛報出名字,稚嫩的尖嗓子透漏著顫抖。

魔王想了一下,決定正面迎擊!

身材高大的魔王走向羅恩,大手揮起一陣風將羅恩小小的身子颳上挑高的屋頂,「怕不怕?」惡獸般的巨吼聲再次在大廳裡迴盪。

「不、不怕——」快要嚇哭了的稚嫩孩子倔強地大叫。

大手一揚,羅恩在空中狠狠地翻了一圈,弓箭全數灑落一地,伴隨著羅恩的驚慌失措。

「投不投降?」

「嗚——我不要投降!」哭了,小朋友哭了。

魔王嘆了一口氣,讓羅恩降回地面,趁他反應不過來的時候,脫掉他身上帶有保護力量的魔法背心,「你得投降了,你沒有武器也沒有保護了。」沒有改變自己的聲音,魔王以自己原本清亮地聲音說道。

「好……」羅恩.哈耶斯扁著嘴哭得好慘。

「勇者不可以哭,叔叔請你吃飯!」嘆了口氣,魔王抱起哭哭啼啼的勇者回餐桌旁,讓他坐上特別加上了軟墊子墊高的椅子。

餐桌上,僕人早已佈好晚餐,羅恩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精緻料理,數個雪白、畫著銀色圖騰的漂亮大盤子裡盛裝著美食,看起來鮮豔可口的蔬菜沙拉、油亮噴香的鴨肉、冒著熱氣的濃湯、烤得酥脆的麵包甚至還有裝盤精緻的水果以及甜點!

小口小口地吃著美味鴨肉,小小勇者又哭了,一方面是被如此好吃的料理嚇到,一方面是覺得很丟臉,打輸人家還被請吃飯。

「好吃嗎?」魔王一臉無奈地看著勇者。

勇者沒有說話,只是一邊吃一邊點頭一邊哭……

魔王苦惱地皺眉,他自己也在思考著該怎麼做,這個人類小孩年紀一定很小,又不能讓他餓到肚子,直接請他吃飯他一定會生氣的。

雖然溫柔地讓那孩子認輸了,但是似乎也沒有很服氣呀!

該怎麼辦呢?還是讓小朋友身心受創了呢……

吃完飯,魔王用手帕擦了擦小勇者的臉之後,就讓僕人帶去洗澡了。

魔王回房後處理公務,畢竟是魔王,很忙的。過了些許時間,僕人進房稟報讓小勇者去睡覺了。

沐浴後,魔王到了小勇者睡覺的房間,確認小勇者已經睡熟了,自己才去睡覺。

隔天一大早,魔王看著睡得滿臉迷糊眼睛還有點浮腫的小勇者梳洗過後,被帶到餐桌前就坐,「有睡飽嗎?」

羅恩害羞地點點頭,埋頭猛吃麵包。

早餐時間平靜地結束了。

魔王依依不捨地將小勇者護送到門口,「你還會再過來嗎?」

羅恩脹紅了小小的臉蛋尖叫,「會!我明年會來打倒你的!」頓了頓,「我要救出公主!」

「好,我等你啊!」雖然沒有公主給你拯救。魔王內心默默補了一句,還是開心地揮手,目送正在賭氣的小勇者離去。

這就是小勇者,羅恩.哈耶斯與魔王相遇的第一次。

第二年,勇者儘管習得了魔法,但是技術不精,又再次被魔王溫柔地掰倒,然後被招待了晚餐。

隔天早上,魔王還摟著氣鼓鼓的勇者拍了張照片才放人。

第三年,已經十三歲的魔王終於不再迷路,在晚餐前抵達了魔王宅邸,一個小時內又被解決掉了,即使魔法跟各式武器的用法都有進步了。

魔王不知哪根筋不對,準備了超豐盛的料理,竟然有一整隻的火雞,讓羅恩快撐死了,明明沒有打倒魔王就已經夠羞愧了還要飽受被火雞肉撐死的極致快感。

睡前,魔王抱著一本精緻的相本蹦到滿臉黑線的勇者床上,這是一副奇怪的景象,絕無僅有,魔王與勇者的Men's Talk。

「你看你看,我要結婚了喔!你看!」魔王翻開相本,裡面裝了一幀照片,上頭是一個漂亮的女人,有著一頭波浪捲的栗子色長髮攏在粉潤粉潤的白皙臉頰旁,湛藍的眼睛像是上等的寶石似地璀璨動人……總之,是個極為漂亮的女性。

「你看她漂不漂亮?」魔王滿臉期待地看著略顯不耐煩的勇者,「你是我可敬的對手,我才跟你說的喔!」

羅恩愣了愣,死命地瞪著魔王,咬牙切齒地吐出兩個字,「漂亮。」

「對不對!我第一眼就愛上她了啊!」魔王將相本闔上抱在胸前,那雙媲美女人似的綠色眼眸漾著羞澀,「沒想到我可以跟這樣的大美人結婚欸!」

魔王開始說起他跟美女在相親宴上的大小瑣事,高雅的美人是如何擄獲他的心,用膳時的她是多麼地有禮貌,就像個公主似地。

羅恩早已躺好,將軟軟的被子拉到下巴下,靜靜地聽著魔王高談闊論,羅恩也搞不清楚魔王到底有沒有當他是敵人了,哪有人請敵人吃飯睡覺還想邀請敵人去婚禮派對上露面的?

是的,眼前這位魔王還想邀請勇者去婚禮派對狂歡,當然是被勇者拒絕啦!

羅恩假裝打了個大哈欠,總算是阻止了魔王對未婚妻愛的長篇大論,不然羅恩總覺得魔王會豪邁地鑽進被子中與自己暢談婚姻的美好一整夜。

隔天早晨,離別時,羅恩彆扭地落狠話說明年還會再來,離開手上拿著剛拍好的照片,還笑得滿臉春意盎然的魔王。

第四年,羅恩又摩拳擦掌來到宅邸報到,他拜師學藝,研究魔法書,苦苦練習了一年,為了要戰勝魔王!

魔王熱情地站在門口,身邊站著的是那位溫柔婉約地新婚妻子,不過羅恩只看到了那絕世美人一眼,就被魔王趕進屋內了。

「來吧!讓我見識你一年來的進步!」魔王張開雙臂,嚴肅地說道。

「納命來吧!」羅恩揮刀砍去,一年一度的切磋開始。

刀光劍影,魔法招數此起彼落。

「噢!連我都感到吃力了。」魔王既驚訝又欣喜,「但是還早呢!我當魔王當這麼久可不是當假的!」

最終,勇士依然是敗下陣來,被拉進屋內吃晚餐。

「吃飯了!」栗子色頭髮的大美女笑盈盈地拉著羅恩的手,讓他坐上椅子,「你知道嗎?我很期待見到你來呢!」

羅恩一臉迷惑地看著美人,「他老是說他有一個勇敢又堅強的對手,讓我好期待呢!」

「你好多嘴!」羅恩疑惑的表情脹紅,瞪著眼前笑得燦爛的魔王。

三個人的晚餐,讓羅恩吃得很尷尬,自己完全就是個外人還硬被拉進餐廳吃晚餐,真的很奇怪嘛!

吃過晚飯,羅恩表明了想要回家,沒想到美女臉色一凜,整間豪華宅邸的窗戶跟門竟然被地面像蟒蛇似地鐵鍊緊緊地拴起來,「你是客人,要過夜!我們明天還要吃早飯的!」

原來美女比魔王可怕。

紳士的羅恩不打女人的,更何況也沒把握自己打得過,但還是在心中默默地下了註解,乖乖去洗澡,溜進那一間幾乎變成他專屬的房間去睡覺。

隔天一早,大宅子裡的窗子跟門上的鐵鍊全撤掉了,滿室光明。

照慣例,吃完早飯就可以回去了,但是美女太太一手拉著自己的丈夫,一手拉著羅恩,硬是要出門去遊湖、逛市集,又耗掉了一天的時間……離開宅邸,已經是隔天接近中午了。

「羅恩!明年等你來唷!」美女太太滿臉笑容地揮著手上新拍的照片,清脆響亮的聲音就像那天溫暖的陽光,讓羅恩原本抿緊的嘴角露出了詭異的弧度。

 

「羅恩呀?你明年還是會去隔壁山頭嗎?」奶奶已經變得更加蒼老了,她看著與自己沒有血緣的孩子,眼裡滿是疑惑。

「會的,我是個勇者。」羅恩堅毅地說道,即使自己跟魔王一家的關係已經變質,仍舊信守承諾,每年去比試。

「我的羅恩,真是個勇敢的孩子,你已經是奶奶我啊,最最勇敢的勇者了。」奶奶用佈滿皺紋拍拍已經高過自己一個肩頭的孩子,滿是驕傲。

「對,是爺爺最大的驕傲!」早已不良於行的爺爺坐在搖椅上,呵呵笑著。

 

第五年,仍舊是被那對好像很閒的夫妻歡迎,尤其是魔王,那興奮之情根本藏不住,「我等你好久了。」

「今年,我也過來了!」羅恩挺起胸膛,像魔王發戰帖。

「你是我最可敬的對手!」翠綠的眼眸是滿滿的嘉許,魔王不知道為什麼,驕傲地笑了。

羅恩的比試,依舊是輸了,被那對夫妻狠狠地招待了一頓,隔天還被拖去遠處的山頭郊遊,讓羅恩根本累壞了。

「羅恩呀!我好希望你住我們家呀!」離別時,美女如海洋般地湛藍眼眸盈滿了惋惜,「以後我們如果有孩子,你就可以陪我們的孩子玩了。」
羅恩不發一語,自己是人類,他們是魔族,哪有人類跟魔族交朋友的呢?

「不過沒有關係,你每年都會來,你是我們最重要的朋友!」美女笑嘻嘻地說。

「羅恩,你是我最強勁的敵人,我相信你會越來越強,總有一天會打敗我的!」魔王點點頭,「你已經會使用許多相當高深的魔法,連刀術跟劍術都不再話下。」
羅恩望向那雙碧綠,疑惑著自己到底有沒有贏過魔王的那一天,但是他還是有點開心,因為自己被認可了。

「羅恩,我明年等你來挑戰!」魔王拍了拍羅恩的肩頭。

第六年,羅恩依舊前往宅邸,但是他變得消瘦了些,因為一直以來,溫柔地支持自己的爺爺奶奶過世了,現在的他,是一個人的。

今年,羅恩慘敗,在那對纏人的夫妻的逼問下,知道了原由。

夫妻兩人看著雙眼空洞的羅恩,滿是不捨,即使親人過世,他依舊堅守承諾前來宅邸,這樣的精神不是非常偉大嗎?

隔天,三個人沒有出遠門,只待在宅邸聊天,最後出去看了春日的夕陽。

「明年,我還是會來挑戰的。」羅恩在宅邸獲得了勇氣,他想起爺爺奶奶的支持,他要一直來挑戰,直到成功的那一天。

第七年,這是第七次出征了,兩人家庭多了一個新成員,是魔王夫妻倆的新生兒,但是美女因為生孩子的關係,回娘家靜養了。

聽完魔王的稟報(?)比試開始。

羅恩依舊輸了,但是這次,他感到自豪,因為他劃破了魔王的衣服,因為以往,他可是連魔王的衣角都碰不到。

「總有一天,我回贏過你的!」羅恩舉劍,露出笑容。

隔天,魔王手裡握著映有少年笑容的照片,目送他離去。

第八年,魔王夫妻倆仍舊是站在宅邸門口等候勇者的到來,只是美女懷裡多了一個小嬰孩,只是羅恩還沒看見嬰孩的長相,小寶寶就被美女抱離開了,「對不起,寶寶感冒了。」美女滿臉歉意地說。

今年的比試,讓羅恩更有自信了,雖然還是輸了,但是他在魔王那俊俏的臉龐上劃下一道傷口,而他相信,魔王是不會對自己放水的。
今年的晚餐聚會,只有兩個人而已,因為魔族的感冒好像滿嚴重的,若人類感染了恐怕是半個月走不了路。

隔天一早,羅恩帶著美女夫人親手做的糕點回家去了。

第九年,羅恩終於看見了那水嫩水嫩的娃兒,是個有著金髮跟藍色眼眸的美麗小女娃,「等我們家娃娃長大了,就跟羅恩一起玩!」美女夫人抱著奶娃兒宣示。

第九年的比試結果,差點逼得魔王認輸,院子裡的樹木都倒一半了,不過,魔王還是臨時扳回一城,「我家都要被你毀了。」魔王灰頭土臉地說。

「明年,我一定會打敗你!」羅恩信誓旦旦地說。

「那可不一定,我可沒那麼快被你打敗!」魔王笑著,搭著羅恩的肩膀進門用晚膳。

隔天,勇者羅恩與魔王一家三口來了個家庭旅遊,羅恩覺得內心很滿足,雖然拼命精進自己的技術跟法術還是無法打敗魔王,但是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明年,我等你來。」魔王與羅恩握了握手,像跟朋友道別似的。

「你等著。」羅恩清秀的臉孔帶著堅毅的笑容。

第十年,年滿二十歲的勇者來到了宅邸,卻覺得很怪,以往宅邸屋頂都會飄黑雲沒有錯,但是今天羅恩覺得宅邸周圍死氣沉沉的很怪異,周圍原本蓊鬱的樹木全部枯了,噴水池也不再噴水,池中早已積滿了落葉。

「你來了。」原本開朗的魔王消瘦了一大圈而顯得相當憔悴,臉上只有凝重。

「你怎麼了?」羅恩滿臉詫異地問著。

來吧!這是我的承諾!」魔王大吼,猶如負傷野獸。

羅恩拔劍迎戰,迎向那頭似乎是發了瘋的野獸。

這一戰,是激烈的一戰,羅恩的右腿中了招,鮮血直流,而魔王也沒好到哪裡去,他差點被挖出了一隻眼睛,最後,魔王認輸了。

「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之所以選擇直接開戰,羅恩覺得魔王大概也不會好好地去泡茶與他敘舊了,若不戰,將不會知道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羅恩跨坐在魔王腰上,手上那把劍刺在魔王脖子旁,只要一移動刀刃,隨時可以致魔王於死地。

「我……」魔王彷彿是失去了光彩似的綠眸越過勇者的肩頭,望向那灰色的天空,「我失去了一切,包含我的妻子。」

乾啞的低喃,就像那水池裡的枯葉,彷彿輕輕一碰就會碎裂。

「他們攻陷進來了,咳咳……」魔王咳了口血,「我摯愛的妻子死了。」

羅恩震驚地望著那枯槁的臉龐,喉嚨彷彿是被硬物哽住了似地說不出話來。

「喔,我可敬的對手,我壽命將至,今日一戰,也是費盡了我全身的力量。」這片灰色世界中,最晶瑩剔透的東西,竟然是將死之人的淚水,「我將我想說的事情都放在你房間桌上了。」

魔王止不住的淚水流出眼眶,他伸手摸著眼前自己看著長大的孩子,「咳咳、我將我最後的最後,交託給你了……這是我給你……最後的禮物……」

魔王的手指輕點了羅恩的額頭一下,羅恩感覺額頭刺痛了一下,但是他無暇理會這樣的疼痛,羅恩拋下劍,焦急地握住魔王的手,他也哭了,哭得肝腸寸斷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是拼命搖頭,拒絕相信眼前這個強大的男人即將在這個世界上殞落的事實。

「你是、你是我最敬佩、也最勇敢的孩子……」

那雙漂亮的眼眸,從此了無生氣。


羅恩跪坐在地上,雙眼空洞地看著魔王,內心既沒有戰勝的喜悅,有的只有失去摯友的孤寂。

風依舊蕭瑟,明明是春天,卻吹著讓人感到孤寂的寒風,黃昏之時,羅恩在旁邊的林地中找了一處靜謐之地,將魔王下葬了。羅恩臉上全是淚痕進了凌亂的宅邸,看見了夫人的屍體,夫人身上的華服沾滿了灰塵,雙手全是傷痕,那頭曾經漂亮的栗子色髮絲全亂了。

羅恩又哭了。

他撿起散落在一旁的髮飾,重新替夫人簪了上去,雖然知道這樣並沒有什麼意義,羅恩還是這麼做了。
抱起了夫人,將夫人在魔王身邊下葬了。

天黑了,明明是一年一聚,晚餐聚會再也辦不成了。

重新踅回宅邸,他想起魔王臨終前的遺囑,走進了那間房間。

房間裡的擺設沒有戰鬥過的痕跡,一往如昔,只是在床上多了一個盒子。

羅恩上前打開了盒子,裡面只有一封筆跡娟秀的信。

 

  給我的摯友:

  我們遭襲了,這裡的一切全被地谷深處惡鬼毀了,我希望你能夠照顧我們的女兒,我將她藏起來了,但是你得喊出她的名字她才會出現,否則她永遠不出現。拜託你了,我們夫妻倆不只命不保,我們的家族也被砍殺殆盡,能指望的就只有你了。我希望你能夠好好地照顧我們的女兒。

 

喊出名字?

羅恩環視這個房間,低聲地喊出那個名字,謬露。

啪!

憑空出現一條細細的裂痕,裂痕扭動了一下,張開滾出一團棉被掉到地上。羅恩傻眼地看著這團棉被,拉開之後看見裡面蜷曲著一個金髮小女孩。

「謬露?」羅恩撩開小女孩的頭髮,發現謬露正在沉睡。

羅恩拍了拍謬露的臉頰,她才悠悠醒來,睜開那雙與母親如出一轍的藍色雙眼。

「嗚喔!」一聲慘叫,謬露竟然朝羅恩撲上去,悶聲不響地狠狠地咬住羅恩的嘴唇不放!

跌坐在地上的羅恩不敢對謬露有任何粗暴的舉動,直到真的受不了把謬露從身上鏟下來,可憐的羅恩的嘴唇已被咬破,血流滿下巴,可見謬露咬人的狠勁。

羅恩狼狽地抹了抹嘴唇,滿手的血,滿臉錯愕,「謬露你怎麼咬人啊!」

金色的頭顱搖了搖,謬露滿臉天真爛漫,「爸爸說,要用力地親你啊!」

羅恩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幼女,「也太用力了吧?」

謬露從被子裡面拿出一個袋子給羅恩,「爸爸要給你的。」

羅恩接過袋子,「這是什麼?」

謬露搖搖頭,「不知道。」

羅恩打開袋子,是一封信跟一本相本,打開了那封信,上頭是撩亂的筆跡。

 

  當你看見這封信的時候,就表示你見到謬露了,如果你沒有找出謬露,謬露將永遠沉睡不再醒來。我在謬露身上下了咒,讓她咬你,讓你們兩個之間有連結,不管謬露不見了還是怎樣,你永遠找得到她。為了答謝你,我給你了我僅剩的力量,還很自私地延長了你的壽命,為了讓你能夠陪伴謬露久一點。很抱歉讓謬露咬你,況且我們家的小公主很喜歡你。

  我親愛的朋友,是否請你能拯救這位公主,當她的騎士、陪伴她呢?

 

短短的信很快就讀完了,羅恩又哭了,翻開相本,是好幾年前拍的照片,一張一張都好好地保存起來了。

眼淚一滴又一滴,滴在相片上,羅恩覺得自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謬露似懂非懂地摸了摸羅恩的頭髮,「不要哭、不要哭!」

羅恩抱住這個金髮的小公主放聲大哭,滿是絕望的哭喊在房裡迴盪。

 

這就是勇者與公主相遇的故事,老實說,這樣的結局一點也不浪漫、甜美,反而是令人要崩潰的痛楚與絕望。

勇者前往魔域打倒魔王救出公主,這難道就是最美好的結局嗎?

 

 

後記: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搞笑結尾的,寫一寫就變得好沉重。

接下來呢,勇者獨立扶養這個擁有強大power的魔族公主長大,很黏人的魔族公主其實沒有什麼要復興王族的念頭,只想要當勇者的太太,讓勇者超級困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