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今天天氣還不錯。

 

早上的早餐滿西式的,我比較喜歡。

回房就忍不住睡了個回籠覺才出門,抵達今日唯一的目的地——伊勢神宮,也近中午了。

簡單在超商吃過才進去內宮,我只吃掉一包果凍。

伊勢神宮分內宮與外宮,比較神奇的就是宮內所有的建築物每二十年就會重新「蓋」,不是整修,而是蓋一座新的。

至於間格為何是二十年呢?也是有不少說法以及原因的,像是技術的傳承與更迭、建材的維護跟保存期限等等,都差不多是二十年。

每隔二十年,所有的建物不只會重新蓋新的,位置也會更動,左右互換,一種蘿蔔蹲的概念。

由於每二十年就更新一次,「伊勢神宮」永遠都像是新的一樣,維持著一種崇高聖潔的「永恆」。

 

去休息的時候不小心把停在我身上的天牛也帶進去,蟲子一飛起來的時候,嚇到後面兩個日本女生,我、我也嚇到了……

日本妹好可愛。

「日本女生好可愛喔!好想娶,但是我沒辦法娶。」我認不住感嘆了,「每戶人家應該都要有一個日本妹!」

「家庭必備良藥嗎?」姊姊說。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神宮而已,逛完之後去車站搭車,在路邊看見一座看起來相當寧靜的院落。

51726  

這是一間可以讓人安心脫褲子的醫院(拇指

 

附近的電線桿上貼了好多肛門醫院的路標,彷彿是很擔心有人突然痔瘡爆開找不到醫院似的。

 

今天晚餐本來是想吃迴轉壽司的,但是周日超多人在等待的,索性放棄去吃すき家了。

結束這回合。

 

明天要換據點,去名古屋了,要回台灣了。

這個系列也要結束了。

 

日本時間 2016.07.11  01.02  in  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