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身心俱疲。

今天去「心-花雫-」這間店體驗花魁,結果我搭車搭錯了,搭到比較慢的車系,整個大遲到,我一直以為特急要再買票,就搞錯了。

我真的是個笨蛋。

很緊張地到準備從一號出口上到地面時,一號出口竟然封閉中啊!!!我好倒楣!

頓時晴天霹靂!從最近的六號出口出去之後就開始迷路,迷了大半圈,遇到一個傳授福音的太太,他帶我找路(順便給我名片)

 

我感受到了恩澤,這位太太人真是溫柔又體貼(雙手合十

 

終於找到了一號出口,明明從一號出口出去只要兩分鐘就到了說~

接著在小巷子裡,直接鬼遮眼路過店家沒看到,小巷子踩過一遍繞回來才發現懸得高高的招牌……我怎麼這麼天才?

進到店裡,我已經遲到一個小時,當下真的很想下跪……

 

店員先生請我三點十五分再過來,我離開店家去小七瘋狂跟朋友說我是如何的蠢,然後一號出口竟然這麼湊巧的封鎖中這件事情。

 

三點十五準時回去報到。

另一位店員先生請我先坐一下,並填寫資料,然後拿了衣掛的圖片給我選,我選擇的方案可以挑兩件掛子。

思考了一下子,挑了黑色的「雅」跟以藍色為基底的「青格子」。

然後就被帶上樓去換衣服、梳妝了。

換上長長的平胸袍子,我稍為洗了把臉就去化妝室了,不得不說我真的是不高,一直踩裙襬,滑稽!

負責我的梳妝師是一個很健談的人,人非常好(笑

坐上椅子之後,化妝師把我的頭髮拉起來,「你的頭髮好長喔!」

「留了差不多三年噢!」

「!!」

 

從範本上快速地挑了髮型(基本上我沒什麼選擇障礙)選擇了有頭髮垂在臉頰旁的髮型。

「妝要什麼樣感覺得?可愛的?成熟的?」

「成熟的!」

接著化妝師問我頭上要簪什麼樣的感覺?

我思考了一下,說要那種衝擊性強烈的(??

瀏海抓起來,捲著黑色假髮梳攏,整體梳整好之後,化妝師拿了許多花朵,有藍的有紅的有黑的,全夾到頭髮上,還拿了各色各式的髮簪、墜飾、流蘇簪到頭髮上。

重量感出現!

妝容上,我很迅速地挑了了粉紅色系加上點紫色的的妝,紅色的唇膏,就好了。

 

才怪。

 

我的眼睛各貼了三層假睫毛,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貼假睫毛啊!

覺得眼皮有被膠著住的感覺(好新鮮

還貼了桃紅色的假指甲,上頭有亮晶晶的亮粉,這些甲片是先被點上了膠(保麗龍膠嗎?)

十片,十秒鐘,全黏到指甲上了!

 47004  

真的是大濃妝的臉,以及長指甲。

 

頭髮跟妝結束之後,去挑衣服,我剛從椅子上下來,就掉裝備了,黃色穗狀飾品GET。

我挑了大紅色的衣服、金色的腰帶跟湛藍的絲帶。

全部綁一綁,就可以拿去蒸的狀態(點頭

然後我運氣滿強的,挑到了一條剛好有綻線、洞洞風格的絲帶,就是這麼巧,綁到腰上之後就在我眼皮下,我直到拍完了才發現(笑歪

其實我不太介意這個,我該去簽樂透,搞不好會中獎呢!

 

「我今天遲到很久,搞錯電車,一號出口還關閉。」

「對!一號出口沒辦法過!」

「超緊張的,覺得人生完了。」

化妝師大笑,「其實我今天根本忘記你有預約XD」

我大笑。

 

走出走廊等待攝影,化妝師有幫我拍幾張,有鑑於我不習慣假指甲,我又是一個人去,需要人幫我拍(點頭

拍了幾張之後走到另一邊,沒注意到有階梯,就很豪邁地踩空蹦跳下去,「嗚喔!」(驚!)

我嚇到了,化妝師嚇更大www

平胸袍子對我而言有點太長了,紅色大衣也是長擺的,金色衣結綁在腰前會讓我看不到腳邊,老實說真的不好走,真的要很小心,摔跤了化妝師應該會昏倒。

上一組客人快要拍完了,我被請到紅色椅子上坐著繼續等,一個店員走過來給我看了看他的名牌,「我是要幫你拍照的,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麻煩你了。」

繼續等待,眼神開始發直,還沒進店裡就被自己的蠢累到生命值減半,還沒拍照就覺得疲倦了。

 

前面一組客人是兩位女性,他們穿著淺色的衣服,真的很漂亮。

我進到攝影棚,攝影師問我要先穿哪一件掛子?

門口有著很大兩團布料,真的很大兩團!我說黑色的。

攝影師請我站到佈景前面,面向右邊……蹲馬步(才沒有

手握好,要幫我穿掛子。

「會有點重喔!」

「沒問題的!」←樂觀向上

掛子,與其說是穿,不如說是掛在手臂上,還真的是滿重的,有一種寸步難行的艱辛感,跑百米會輸。

拍攝時,攝影師會指示我要做什麼動作,身子怎麼擺、雙手的位置、頸部以上的角度、看哪個方向、是否閉眼之類的。

穿黑色掛子時,攝影師指示坐下,然後直接示範了我要怎麼坐,是有點側臥的坐姿呢。

美人側坐姿勢(握拳!

緩慢地依照指示側座之後,攝影師幫我拉好掛子,把裙襬掀開拉好讓我露出腳。

我沒有辦法自己拉,上半身動不了,所以都是攝影師幫我弄的。

開始繼續拍照,然後我發現我支撐身體用的右在顫抖……不是血糖過低的那種抖,而是整個人太僵硬的抖(笑

其實拍到最後一直在顫抖,衣服好重,掛子種得像棉被一樣,手臂啊……

除了聽指令之外,偶爾還會聊一下,「回台灣之後,再過來?」

「沒有喔。」

「下次再過來,就是結婚了吧?」

「???」

腦子一瞬間轉不過來。

 

「會希望跟日本人結婚還是跟台灣人結婚啊?」

「希望是台灣人,」想了一下,「萬一有什麼事就可以跑回娘家。」

攝影師笑了。

 

黑色掛子拍完了,換藍色掛子!

然後我又掉裝備了!在攝影棚也是一直掉東西……

髮簪掉在我的腳邊,我用指甲努力地撥了撥,還是撿不起來(我的心累了

當然還是攝影師弄回去的。

 

面向左邊,雙腳與肩同寬,馬步預備!攝影師幫我穿掛子,繼續拍照><

抖。

攝影師這次是請我被靠在後面看起來很貴氣的櫃子上(內心鬆了一口氣)

同樣也是有露出腳,我有點半休息地靠在櫃子上,看攝影師把裙襬撥開……

其實感覺還滿奇妙的,有人半跪在我面前在拉裙襬。

但是拉開之後很涼爽才是重點(拇指

拍到最後一個姿勢,攝影師請我躺下來,他把掛子拉起來讓我躺在掛子上,一躺下去我就覺得好幸福,不想起來了。

攝影師拿出了一堆小道具,扇子、花朵擺在掛子上,連同掛子,當成背景來拍照,大概是惡女花魁的風格?

拍到一個段落,攝影師都會拿相機給我看,當然躺在地上時,攝影師也將剛剛拍的照片讓我確認了。

因為我是躺著的站不起來,攝影師就蹲著給我看照片,形成一個很神奇的景象:

47633  

我朋友說這是在蒐證(所以我是被殺的那個)

老實說我還覺得比較像是護士抱著新生兒給產婦看 =''=;;

 

拍攝結束了,小道具收走之後我費力起身,順便金蟬脫殼把掛子脫掉,穿著掛子我就站不起來了。

唉,坐著就站不起來,躺著就坐不起來,有一種提早體驗年老生活的感覺。

「還可以嗎?」

「其實並不……」旁邊有櫃子,直接借力使力站起來,萌萌站起來了。

 

出了攝影棚向攝影師致謝,銀色有著紅色絲帶的髮簪落地……「……抱歉。」

「沒關係,我幫你弄回去,會痛要說喔。」

 

五分鐘自由攝影時間~先把假指甲拔了再說!

但是拍沒幾張我就去卸妝了。

把衣服全換下之後,把假指甲拔掉放桌上,總計六片的假睫毛也取下來放桌上。

工作人員幫我將頭上的髮簪、花朵全數取下,等我卸完眼妝,鏡子裡面的我頭上已經沒有任何飾品,結束了呢。

卸完妝換好衣服,挑照片,然後進旁邊的小房間裡付錢,看看照片寫寫心得摸摸魚。

拿到成品之後,三位工作人員送我到門口,送行。

 

日本傳統文化COSPLAY結束!

對了,我總共掉了七次髮飾,每次都不同種唷~重複率零!

 

傳照片給家人看,我媽都說認不出是誰來了(笑

 

回家確認照片才發現梳在頭髮中的黑色假髮跑出來惹……我頭髮稀疏啦!

然後發現我雙腿痠痛,大概真的是嚇到又累到了吧?

但是這次的體驗真的很有趣,下次有機會想要再去體驗哪!希望有伴陪我去~

 

附上打死不露臉照片一張。

JPG_0020  

OS:就是不露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